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19岁少年假扮警察狐假虎威 抓住网吧“软肋”频敲诈

发布时间: 2017-04-17 14:52: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孙某假扮警务人员进入网吧进行检查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刘丽丹)不少在网吧上过网的朋友都遇到过,辖区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例行工作,逐一对上网市民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保障网吧内良好的上网环境。而有的存在身份登记方面“软肋”的网吧,负责人则会趁机贿赂执法人员。

  这不,最近手头紧的安徽人孙某,便利用了这一点,假扮警察狐假虎威,游窜于义乌福田街道各个网吧,借“执行公务”之名实施敲诈,最终被义乌公安机关拘留。

  孙某假扮警务人员

  楼某是义乌福田街道荷叶塘一网吧的老板,最近他的网吧经常出现一名“替他着想”的警务工作人员。“4月10日的时候,网吧来了个自称是福田派出所的人,说是要检查身份证,检查了一圈之后还有模有样地跟我说情况不错。”可令楼某没想到的是,本打算送这名“警官”离开网吧,“警官”却转身凑到楼某耳边说起“悄悄话”:“什么时候一起吃个饭?”

  没过两天,4月12日,此人再次以检查的名义来到楼某的网吧,并又向楼某提出“有空一起吃饭”。据楼某回忆说,此时他就心存怀疑,之前例行检查时从没见过这人,也从未被要求一起吃饭。

  起了疑心的楼某便开口问道:“你是哪个组的?是跟胡某(福田派出所场所组工作人员)一起的?”听了这话后,该人立马慌了神,敷衍了事后便离开网吧。此时楼某越想越不对劲,于是向义乌福田派出所反映情况。

  接到反映后,福田派出所又接连接到荷叶塘另一网吧工作人员反映称同日网吧内也来了个行径可疑的自称福田派出所工作人员来检查身份证,此人语气轻浮,身穿特勤制服。

  通过监控视频,该男子身着一身黑色“特勤”制服,该所民警当即判断此人并非所里的工作人员。4月13日孙某在荷叶塘一网吧准备再次以此方式实施违法行为时被福田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孙某被抓获

  据了解,19岁的孙某曾是大陈一工厂的保安。据其交代,4月10日,12日其穿着自己的保安服冒充福田派出所辅警,以检查身份证名义到荷叶塘各个网吧内变相敲诈。至今为止,孙某利用此种形式已经行骗5家网吧。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义乌警方治安拘留。

  义乌警方表示,辅警是协助民警执法、维持公共安全的工作人员,一般在开展工作时均由民警带队,如若特殊情况下无民警在场,可要求其出示工作证,如有疑问可拨打110询问。

  在此,义乌警方郑重声明:公安工作人员在检查工作时绝不会明示或暗示收受好处费。如若市民发现有此种情况发生,可向相关部门投诉或拨打110报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