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连发九条短信索要200万 义乌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敲诈勒索案

发布时间: 2016-11-23 09:28: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冯丽敏 记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冯丽敏 记者 刘军)近日,我市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敲诈勒索案———犯罪嫌疑人连发九条短信索要200万,一开始以为是电信诈骗案,一查原来是熟人敲诈勒索。

  朱女士是后宅街道一家拉链厂的负责人。11月15日中午,她正在办公室小憩时,手机突然响了几声。“来电的是一个陌生号码,我刚想去接,对方却把电话挂了。”朱女士说。

  这时,朱女士发现这个陌生号码来电前曾发送过一条短信。“我们兄弟几人已走投无路,对你和家人的情况了解得一清二楚。我们不想绑架你们,但你们必须拿出200万元救我们。你们可以去报警,但生命肯定会消失……”

  发送短信的人对朱女士家的情况非常了解,不但知道她的车牌号码,还知道她的住址,甚至知道她的家庭成员的详细情况。“他们让我去开一张银行卡,把200万元钱存进去,说过几天会再联系我。”朱女士说。

  一连几天,朱女士都收到内容差不多的短信。虽然发短信的人对朱女士的情况非常熟悉,但朱女士并没有太在意,她认为这是电信诈骗分子玩的“套路”。

  不过因为三番五次遭到陌生号码骚扰,她在跟一个朋友聊天时仍忍不住吐槽了这件事。

  “电信诈骗分子总是广撒网,这么专一地给同一个人发短信很少见。”这个朋友挺替朱女士生气,随即用自己的手机给这个陌生号码发短信“羞辱”。没想到,对方居然回了一条短信:“不见棺材不落泪,你们将后悔终生!”

  “这些电信诈骗分子,真的是无法无天。”看完陌生号码回复的短信后,朱女士和朋友越想越气,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了警。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

  “刚开始,我们的想法和朱女士一样,以为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可进行侦查后,竟发现这是一起敲诈勒索案件。”刑侦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中队中队长骆晓斌说。

  据骆晓斌介绍,与电信诈骗分子使用同一个号码向大量手机用户发送短信不同,用这个陌生号码的犯罪嫌疑人只联系过两个人———一个是朱女士,另一个是朱女士的朋友,“具有非常明显的针对性”。

  经侦查,犯罪嫌疑人身份浮出水面。他姓熊,46岁,江西金溪人。11月21日晚7时许,他在后宅街道后里小区的租房内被警方抓获。去年,熊某曾租用过朱女士拉链厂的四间店面房用来做烧烤吧。因为经营不善,熊某的烧烤吧开业不到三个月就关了门,没赚到钱还亏了七八十万元。

  “按照协议,没租满三年押金不应退还。但我看熊某可怜,后来退了一半。”朱女士说。没想到,熊某并不领朱女士的情,反倒对没拿回全部押金耿耿于怀,最终竟动了敲诈勒索的念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