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后宅街道召开村社换届自荐人集体谈话大会

自荐人宣誓表态 老干部言传身教 同心树聚力凝心

发布时间: 2017-04-18 18:43: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4月18日讯(记者 沈颖洁)“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只有一个目的、一个主题,就是:同心、同向、同欲,合作、合力、合拍。”在即将开始正式投票选举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昨天上午,义乌后宅街道召开村社换届选举自荐人选前集体谈话大会,进一步严肃村社换届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阳光下承诺 自荐人宣誓表态度

  “我宣誓,我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严格遵守选举纪律,公平参选,文明参选。如果我当选,我将……;如果我落选,我将……”永宁居委会自荐人朱正华掷地有声地作出公开宣誓。站在心安溪畔空旷的场地上,召开这次集体谈话大会,这正是后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全体自荐人用敞亮心态参与选举的要求,也表达了要营造公平公正选举环境的强大决心。党组织临时负责人和村社(居)委会自荐人代表分别郑重宣誓,这就是要求全体自荐人尊重选举、敬畏选举,听党的话,服从组织决定,在阳光下做出庄严承诺,让更多的人来见证承诺、监督承诺。

  活动现场

  “扶上马送一程” 村支书让贤亮气节

  以往,每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之后,总有难以调和的新老干部矛盾。落选人员气不顺,心不快,情绪低,成了村中新矛盾的制造者,工作的拦路虎。但今天上午的谈话大会上,9名农村老干部主动“让贤”的一幕让本次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变得温馨、和谐。

  原李祖村党支部书记方达勤面对300多名自荐人现身说法,分享自己多年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的心得体会,鼓励当选后的村干部要以群众为基础,多花时间在村里,把村中的每件事都当成自己的事来做。“群众的事如天大,基层干部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终极目标,倾听民意,纾解民困。”方达勤的一席话,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方达勤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到了退休年龄,村里需要年轻人带来新的思路,为村里发展注入新活力。“我虽然不当村干部了,但还是希望能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把新干部扶上马,还要送一程。”方达勤说。

  

  街道书记寄语自荐人 共绘发展新蓝图

  作为街道的“一把手”,后宅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剑锋在谈话会上,给自荐人注入了一剂强有力的催化剂。

  活动现场

  “当前,后宅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机遇放在面前,抓住了就是一片光明,丧失了就成历史罪人。”龚剑锋鼓励每位参选的自荐人,都要有决不让发展的机会在自己的手上丢失、发展的重心在自己手上转移、发展的环境在自己手上恶化的勇气和决心,敢于接受巨大挑战和艰苦卓绝的考验。希望通过这次换届选举,从更深层次地去解决发展的力量问题、空间问题、观念问题和路径问题,选出一批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合力合拍的好干部,通过换届选举,换出战斗力、换出凝聚力、换出后宅跨越发展的新蓝图。

  龚剑锋还为各村社党组织书记(负责人)、自荐人送上了“四好”谏言,即“组织好”,不偏不倚、公平公正组织好选举;“守好纪”,严肃工作纪律,根据各自任务分工,强化责任意识;“心态好”,在选举前后,摆正心态,当选者要心胸宽广,落选者要胸怀全局;“承诺好”,对签订的参选承诺、竞职承诺、创业承诺和辞职承诺恪守执行。

  52个村社自荐人共种同心树 合力做好百姓事

活动现场

  集体谈话会结束后,街道全体干部工作人员和自荐人共同拿起铁锹,在心安溪旁种下“同心树”。一棵棵拔地而起的同心树,既见证了干部群众心连心的良好愿景,又表明了60个村居“同心、同向、同欲,合作、合力、合拍”的决心。种下同心树,做好百姓事。就像这一颗颗同心树,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想要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就需要肥沃的土壤、丰富的水源,适宜的气候。选举换届后的新一届村社两委班子,也将如同栽下的这一棵棵同心树,扎根于服务群众的厚土,沐浴党的春风化雨,在廉洁奉献的光合作用下,根深叶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