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赤岸镇上谷村换届选举:以公正的决心,选出群众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 2017-04-20 09:06: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中国义乌网4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4月18日下午,赤岸镇上谷村文化大礼堂的村委选举现场人头攒动,各位选民正有序排着队,依次进入投票现场,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投上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

  “为了参加今天下午的选举,我特地从赤岸镇赶回来,待会填完选票后再骑车赶回单位上班。”上谷村村民施女士排在队伍中间,她告诉记者,为了行使选举权,再忙也得请假赶回来投票,为上谷村的美好未来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当天下午1时,选举工作正式开始。首先,5名自荐人按有关规定先行投票,完成参选后马上离开选举现场,前往村办公楼进行集体谈心谈话,静等选举结果。随后,其他选民再凭选民证领取选票,有序进入秘密写票处填写选票并投入票箱。

  “本次选举,既有七八十岁的老者,又有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大家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到选举工作中来。”上谷村党支部临时负责人施纯潮说。这不,选举工作刚进行到一半,就有一位老奶奶弓着背、拄着拐杖,缓缓走进选举现场。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上前搀扶住她,并从头到尾陪同其完成投票。“我今年70多岁,手脚不灵活,还担心自己会给村里的选举工作添麻烦,没想到能这么顺利地完成投票,真的要感谢工作人员!”老奶奶说。

  “本次投票过程非常严格,我们不仅在选举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将大堂内设立的4个秘密写票处分隔开来,还在出入口处安排工作人员,严格要求选民按照一人进一人出的规则有序进出。”施纯潮说,此次选举,镇里还安排了多名人员协助工作,确保村换届选举公正有序进行。

  两个小时后,上谷村选举工作正式结束。据统计,全村选民共301人,发出选票299张,收回选票299张,参选率99.3%,新一届村委会成员一次性选举成功。据悉,赤岸镇计划将在4月22日全面完成全镇66个行政村的换届选举工作。“只有在如此公平公正的选举环境中选出的干部,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信任。同时,也为新任村委会成员以后的工作打好群众基础,共同为上谷村的建设出谋划策。”施纯潮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