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苏溪“疏溪”不停步 一江秀水送下游

发布时间: 2017-04-26 09:38: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胡木水 鲍斌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胡木水 鲍斌)近年来,苏溪镇多措并举,倾力打造“义北新城,幸福苏溪”,尤其在“五水共治”方面下足功夫,大陈江苏溪段水质明显得到改善,2015年,消失了20多年的小鱼小虾又回来了。

  在践行“三勇三新”,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过程中,尤其是在剿灭劣V类小微水体中,苏溪镇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论,咬定“山清水秀”、“生态苏溪”的目标不放松,以“会干、能干、干好事”的心态和决心,治水路上不停步。去年以来,该镇在积极做好“拔钉清障”、“四边三化”、“舌尖上的安全”、“平安苏溪”和有效推进市重点工程建设、引大商招大商省重点产业项目落地等一系列工作的同时,根据辖区高海拔地势特点,对大陈江、东青溪、六都溪、上西陶溪、溪田门前溪源头,分别采取了还清澈、提水质、减排量、治脏臭、剿劣V等一系列的“治水”举措,目前各大溪流的源头水质较之前更加清澈。

  苏溪“疏溪”不停步,一江秀水送下游。“五水共治既是打造‘义北新城,幸福苏溪’的需要,更是浙中生态廊道、金义科创廊道、金义交通廊道的需要,苏溪镇着力大陈江流域、东青溪流域和六都溪流域的生态修复,就是为了我市一体两翼北翼的基础布局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苏溪镇党委书记鲍荣建表示,“五水共治”任重道远,下一步苏溪镇将在彻底治理劣V类小微水体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健全一套完善的管理体系,让每一条溪流真真正正地为下游送上一泓秀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