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义乌首个反家暴维权中心成立 为家庭和睦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7-04-12 19:08: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4月12日讯(记者 沈颖洁)4月12日下午,义乌首个反家暴维权中心在苏溪成立。据了解,该中心由苏溪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苏溪法庭、法律服务所共同成立,是义乌市首个为维系家庭关系、反对家庭暴力而成立的维权中心。这也是苏溪镇妇联积极探索,进一步把妇女维权和反家暴力工作融入平安建设的大体系当中的一大创新之举。

  据介绍,“反家暴维权中心”将为受暴家庭提供婚姻、家庭、心理、教育等法律咨询服务,并为受暴者提供接警、立案、取证、法律援助等“一站式”维权服务。这种维权机制的建立,也将进一步扩宽为妇女、儿童、家庭维权、为社会维稳服务的渠道,为构建幸福家庭、和谐家庭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动反家暴维权中心的实际意义,更好地展示美好温馨的家庭关系,结合授牌仪式,苏溪镇还联合中国义乌网共同推出了“幸福苏溪美满家庭”上传全家福随机抽奖的线上活动,关注“魅力苏溪”公众号,发送“幸福家庭”上传全家福照片参加活动,就有机会赢取丰厚奖品。

  背景资料:

  每年的11月25日,为“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家庭暴力导致女性“以暴抗暴”引发的犯罪案件时有发生。世界范围内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妇女和孩子在其一生中遭受过暴力、性虐待和虐待。

  我国于2015年1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并于2016年3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是为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而制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