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苏溪一花店老板为抗拒执法 声称要自残

发布时间: 2017-04-19 17:26: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郝静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郝静明)4月18日下午,在位于义乌苏溪镇镇前街的一家花店门口,一名女子手拿一把剪刀抵住自己的颈部,嘴里不停喊着:“我就有理!我就是要摆在店外经营!”情绪十分激动。

  据悉,这位女子是一家花店的老板,之所以有如此举动,是因为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苏溪大队要对其超门窗经营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为抗拒执法,该店主采取极端方式来威胁执法队员。

  苏溪大队何中队长表示:“这家花店每天都把经营的花苗、盆栽等摆在店门口的人行道上,我们已经对其劝导多次,店主却总是置之不理,为此,我们只能对当事人超门窗摆放的盆栽等予以先行登记保存,并对其进行行政处罚来予以警示。当事人对此反应非常激烈,一听我们要处罚,便直接拿起店里的一把剪刀对准自己的脖子,进行威胁。”

  为防止现场失控,确保当事人的安全,苏溪执法大队立即进行了报警。在民警与执法人员的一起劝说后,该女子才放下了手中的剪刀。

  之后,苏溪大队何队长向当事人耐心讲解到:“超门窗经营是法律所禁止的,不仅影响镇容镇貌,而且妨碍周边居民的出行。目前苏溪镇正在开展小城镇综合治理,是惠民利民的好行动,提升苏溪镇环境水平,不仅是我们执法部门的职责,更需要每个居民的共同参与。同时,自残抗拒执法是属于妨碍公务的行为,也要受到处罚的,如果造成身体受伤,对自身和家人的伤害更是不可估量的。”

  最后,通过劝说教育,该女子表示不会再采取这种极端方式进行抗法了,并会自觉将占道的盆栽移至店内经营,保证不会再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