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童店区块:“僵尸车”占道 公共场所晾衣被

发布时间: 2017-04-26 09:38: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抗

童店路与贝村路交叉口的人行道上停放着货车

童店路上的“僵尸车”

公共健身器材上晾晒着被子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昨日上午,根据多位市民监督团成员提供的线索,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吴功俊等前往稠江街道昌德社区进行创建巡查。一个总体感觉是,在这个典型的商居混合型社区,特别是童店区块,创建力度较大,但仍存在一些较突出的问题,需要全体居民齐心协力、共创文明。

  童店路两侧违法占道较严重

  昨日上午,记者一行来到贝村路与童店路交叉口,在靠近童店二区的一侧,发现人行道上停着六辆小型货车和几辆微型客货两用车,导致三分之二的人行道被占据。过路群众说,这些车辆都是等着拉货的,走了一辆又来一辆,不仅导致这个路口时常拥堵,而且占据了人行道,此外,一些驾驶员经常聚在一起打牌,与文明城市形象很不协调。

  沿童店路往北走,我们发现道路两侧有多家餐饮店、水果店超门店经营,有的早餐店将桌椅直接摆放在人行道上,有两家水果店占用了店门口的人行道。值得一提的是,在童店路一二百米长的主道两侧,我们发现有近十辆汽车在路边违法停车。在童店路分别通往童店一区、二区的几个路口,我们还发现有一些“僵尸车”停放在路边。在通往童店一区的一个路口,三辆“僵尸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其中一辆微型中巴车的两个轮胎已经瘪了,车内堆满了各种塑料制品等,车身上贴着一些小广告。在靠近童店二区的一个路口,有两辆安徽牌照的货车看上去也已许久没有动过了,连驾驶座上都堆满了杂物。附近居民说,童店路两侧至少有十辆“僵尸车”,不仅占道而且影响市容,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及时清理。

  公共场所晾晒衣被房前屋后需要大扫除

  对于道路两侧、公园、小区公共区域晾晒衣被的现象,本报曾多次关注,但在童店一区、二区,公共设施上晾晒衣被的现象依然十分普遍。

  昨日上午10时左右,我们在童店二区10幢附近的一个健身场所看到,单杠等健身器材上挂满了居民晾晒的衣被。一位坐在石凳上的居民说,来这里晒被子的有本地人,也有租住客。平时一些小件的衣物,大家都在自家阳台晾晒,而被子、床单之类的大件衣物,阳台上晾不下,只好晒在这里。

  同样,在童店一区老年协会门前的小广场,一处居民健身场所的健身器材上也挂满了居民晾晒的衣物。

  除此之外,在童店一区、二区,房前屋后还需要来一次大扫除。当天上午,记者在童店一区21幢附近看到,不少楼道口、出入口处都堆放着大量杂物、建筑垃圾等。童店老年活动中心门前的小广场基础设施尚不完善,周边堆有很多垃圾。在童店二区15幢附近一电力开闭所旁边的绿化带里,也堆有大量居民生活用品等杂物。另外,在这个小区的众多居民楼前后,都堆放着杂物。

  采访中,有居民反映,对于小区的创建,社区等方面也很重视,经常组织开展卫生清理活动,但要治理出成果、保持长效,除了职能部门、街道社区要建立长效机制外,更需要发动全体居民人人自觉、个个动手投身创建,从我做起,从搞好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做起,只有这样,创建才能有后劲、有活力、有成效。而当务之急,就是组织、动员全体居民,来一场美化家园的卫生大扫除。

  市民监督团成员吴功俊、王明升、刘涛等认为,在实地走访中,发觉昌德社区确实为创建做了大量工作,但作为一个商居混合型社区,创建的任务十分繁重,有些问题的形成有多方面因素,也不是仅靠社区就能够解决的,需要部门联动、上下联手、居民连心,唯有形成合力,凝聚力量,创建工作才能事半功倍,小区环境才能实现整洁、有序、优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