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全市中小学开展“助剿劣Ⅴ类水”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4-27 09:27: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克庭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克庭)4月20日,市教育局全面部署全市中小学开展“争当河小二,助剿劣Ⅴ水”行动工作。

  据悉,开展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精神,发动全体师生加入“河小二”队伍,协助河长积极参与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助推我市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不断提升广大青少年环保意识。参加对象是全市各中小学师生。

  活动内容主要是开展“走访生态廊道,携手护水治水”活动、开展“环保体验教育,助剿劣V类水”行动等。

  按照市教育局统一部署,相关成员要实地走访我市生态廊道重点建设项目,了解我市“五水共治”工作成果。组织环保专家及志愿者向青少年群体开展水知识、水文化科普教育,引导青少年进一步认识治水的重要意义。采访宣传“五水共治”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以学校、班级、家庭为单位,通过“看到垃圾随手捡”、“发现污染随手拍”、“看见不文明行为随时劝”等方式参与全市剿灭劣Ⅴ类水行动。各级中学团组织组建“河小二”青年突击队,在教师的带领下开展“护水哨兵”巡河活动,在沿河流域通过“绿色骑行”、“植绿护水”、“徒步寻访母亲河”、“排污口守望者”等方式参与护水治水实践。鼓励“河小二”在上下学和校外实践活动期间,沿河进行“随手捡、随手护、随手拍”,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乱丢乱排等现象进行劝导、宣教、监督等活动。

  据悉,各级少先队组织将开展“红领巾助力五水共治”活动。一是“红领巾河小二”考察走访活动,通过组织少先队员到河道水库、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等地开展水源地保护、水环境调查等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少先队员对“五水共治”工作的认同感。二是“红领巾河小二”放飞治水梦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在考察走访的基础上,用美术作品描绘心中的“美丽义乌”,用放风筝寄托“碧水蓝天”的美好愿景。三是“红领巾河小二”才艺展示活动,鼓励各中小学少先队开展“五水共治”主题的童谣诗歌、征文绘画、知识竞答等实践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