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浙江非遗圈粉“歪果仁” 叙利亚小伙义乌文交会上做“女红”

发布时间: 2017-04-27 20:13: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记者 蒋守洋)女红,也称为女事,旧时指女子所做的针线、纺织、刺绣、缝纫等工作和这些工作的成品。女红是古代每个女子都要学习的技艺,伴随着机械化的发展,历史悠久的女红技艺逐渐消失于历史长河中,流传至今的已不多见。

  在今天(4月27日)开幕的第12届中国(义乌)文交会上,浙江省非遗中心以“再现·再造·再生”为主题,设立了浙江非遗衍生品生活主题馆,强化与生活、商贸、媒介融合,以浙江省非遗名录“编、织、染、秀”项目作为主要内容进行展示。

  在浙江非遗馆,百名非遗传承人来到现场,与观众零距离互动,吸引了众人目光。在手工织布非遗展示现场,一台台手工织布机让现场观众坐下来体验传统织布工艺,成为一大互动乐趣。

  现场的织布机,还吸引人许多外国朋友。几位外国小伙也坐下来做起了“女红”。

浙江非遗吸引外国留学生

  来自叙利亚的小伙李飞龙和他的朋友都是在义乌的留学生,看到织布机,就忍不住想尝试一下。两人在非遗传承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就学会了基本的织布方法。两人便认真当起了“织郎”。

叙利亚小伙李飞龙现场体验织布

  李飞龙说,在他的祖国叙利亚,一些偏远地区也能见到类似的织布机,但从来没有操作过,没想到自己在中国第一次体验了织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