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涉嫌“洗黑钱”?义乌一女子险些被“假公安”卷走8万元

发布时间: 2017-04-30 15:47: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冒充“公检法”实施电信诈骗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仍有不少防范意识较差者上当受骗。同时,自银行转账实施了“安全24小时”,不少不法分子就会“下套”让受害人将钱取出,以ATM机存款的方式实施诈骗,以确保金钱实时到账。

  昨天(4月29日)下午1点39分,义乌市公安局反欺诈中心接到预警,有诈骗嫌疑人正在通过“国际长途”与义乌一女子袁某通话近1个半小时,后者很有可能被骗。

  接到预警后,反欺诈中心工作人员立即与袁某联系,但电话一直占线。随后与其丈夫刘某取得联系,表明身份后告知刘某,其妻子正在与诈骗分子通电话,并希望了他立即前往家附近的银行寻找。

  几分钟后,刘某在贝村路的农业银行找到了妻子袁某,且袁某恰好将卡内的8万元存款全数取出,准备转入其他账号。

  刘某随即与警方取得联系,“当时,我们要求刘某把电话给她妻子,结果袁某拒绝与我们通电话,还告诉丈夫义乌警方的目的是为了抓她。”反欺诈中心中队长陈炜阳告诉记者,见此状况,他只好要求刘某将钱先保管好,并劝说仍在通话的妻子赶紧挂电话。另一边,陈炜阳赶紧通知附近的巡防队员和辖区派出所赶赴现场。

  直到警方赶到,袁某仍在与自称“北京公安”的人通话,不过好在最终夫妻俩的8万元被成功拦截,免遭被骗。

  事后据袁某介绍,她今年25岁,当天中午,她接到一通“北京公安”的来电,称其银行账户被不法分子用于洗黑钱,目前北京警方已对其发布网上通缉令。将信将疑的袁某上网搜索后,确实发现一张“有模有样”的通缉令,这才相信“北京公安”将钱取出,汇去“安全账户”。

  汇款期间,对方得知义乌警方已与袁某取得联系,仍在电话中“恐吓”袁某,告诉其义乌警方是为逮捕她而来,为了自身安全即便挂了电话也不能接包括家人在内的任何电话。就是这样,一根电话线牢牢拴住了袁某战战兢兢的心。

  幸免于难后,刘某告诉记者,因为夫妻俩都还年轻,也没啥存款,8万元是结婚时所收的礼金,已经是小两口全部的积蓄了。“我俩从江西过来义乌工作,如果被骗了,那真的就一无所有了。”刘某说。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在此,义乌警方郑重提醒,“公检法”机关不存在任何所谓的“安全账户”。若有陌生来电,谨记:

  “三不一要”

  1.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

  2.不透露:无论什么情况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信息。

  3.不转账: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4.要及时报案:万一本人或亲友被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六个一律”

  1.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2.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

  3.只要一谈到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要求汇款的,一律挂掉。

  4.所有短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

  5.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

  6.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八个凡是”

  1.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2.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

  3.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

  4.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都是诈骗;

  5.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都是诈骗;

  6.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资金审查”的,都是诈骗;

  7.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打款的,都是诈骗;

  8.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都是诈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