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首趟伦敦返程班列抵达义乌 英国商品首次通过铁路直运中国

发布时间: 2017-05-02 09:23:3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4月29日上午9时30分,一列从英国伦敦始发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入目的地义乌铁路西站,这是继今年1月1日开行义乌至伦敦的中欧班列后,首次从伦敦开行回程班列,这也是英国商品首次通过铁路直运到中国。该趟回程班列满载着母婴用品、软饮及维生素等32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于当地时间4月10日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DP World)伦敦口岸启程,途经法国、比利时、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九个国家后,从我国的阿拉山口口岸入境,最终到达义乌,历时19天,行程12451公里。

  当天上午,很多采购商都提早赶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宋倩是深圳海豚供应链公司物流经理,办公地点在杭州的她,提早一晚和同事赶到义乌住下,就是为了等待这趟班列。“我们公司主要从事母婴产品进口,以前基本选择空运,自从义乌有中欧班列后,就开始把运输方式往铁路方面转。”宋倩说,如今他们公司有40%~60%的货物都通过中欧班列运回国内,这趟班列上就有两个货柜。

  中欧班列义乌运营方、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旭斌介绍,这批来自英国的商品到达义乌后,将在3~5天内上架,到时候义乌市民就可以在家门口买到来自英国的威士忌、母婴用品、软饮料和维生素产品等,同时部分商品还将通过宁波、重庆等地辐射至全国。

  另外,此次从伦敦运回来的商品,大部分将出现在5月6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展上,届时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12家企业(组织)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将有42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展位超过400个,他们都期望利用这个平台走进中国市场。

  据了解,自2014年11月18日首趟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开行以来,中欧班列(义乌)以其货源支持强劲、通关高效便利、产品辐射范围广等特点,为小商品贸易搭建了“卖全球、买全球”的大平台,开辟了一条中国与欧洲国家间安全、高效、便捷的全新物流通道。

  目前,义乌已开通了至中亚、德黑兰(伊朗)、马扎里沙里夫(阿富汗)、车里雅宾斯克(俄罗斯)、里加(拉脱维亚)、明斯克(白俄罗斯)、伦敦(英国)等八个方向的国际货运班列,成为国内开通中欧班列运行线路最多的城市。截至4月29日,中欧班列(义乌)欧洲方向已累计开行142列,其中去程129列,回程13列。

  根据数据统计,义乌去年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2229.46亿元,同比增长4.95%,其中进口增长24.61%。其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进出口贸易1145.47亿元,中欧班列沿线国家273.83亿元。今年一季度,义乌实现进出口488.8亿元,同比增长23.7%,其中进口增长84.3%。义乌市陆港口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义乌出口前十的国家,有八个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借助中欧班列,未来义乌和这些国家的贸易往来将更加密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