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十八力】一碗面 一份情 劳动者去义乌这家面馆居然不要钱

发布时间: 2017-05-02 10:00: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今天(4月30日)中午,孙海珍的“一碗面”小店内人满为患,百余名环卫工人、小区保安相继进店内免费用餐。精致的装修、复古的门面、温暖的灯盏,地处义乌欧景东路上的“一碗面”实属闹市净土;新鲜的食材、精湛的手擀技艺、美味的汤料,引来品尝者的频频点赞。

  “其实我的小店明天(5月1日)才开张,但我看这些‘城市美容师’、‘平安守护者’没日没夜太辛苦,所以前几天我跟我的合伙人便赶着工期,提前免费为这些劳动者开放,凡是进店的一律免费吃。”孙海珍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一位正准备吃第二碗面的小区保安张师傅,他说,“我在旁边的欧景名城当了3年保安,平时吃饭时间短,有时候吃盒饭太慢了,一碗面刚好,又填肚子又省事儿。”

  张师傅表示,自己算是“资深”的吃面者,吃过城区大部分的面馆,但吃完“一碗面”的面后,觉得不仅料足、面劲道以外,有个最大的感受便是实惠,“万达旁边房租本来就高,像这样物美价廉的面馆真的不多。”张师傅说。

  谈话间,越来越多的环卫工人慕名而来。“昨晚我听老乡说的,来这里吃不要钱,本来我不相信的,就刚刚老乡电话打来说面很好吃,而且真的不要钱,我就过来尝尝。”王阿姨说,她来的时候还挺犹豫,觉得不好意思,但进店后,店员非常热情,这令她非常有“归属感”。

  该店的合伙人,也是掌勺的擀面师傅叶群出生于“面道世家”,自幼受姥姥影响,练得一手好手艺,“早些年,我自己也在外开餐饮店打拼过,现在孩子慢慢长大了,就想着开个小面馆,交交朋友,安安稳稳过生活。”叶群说。

  截至中午12点,“一碗面”因情怀和美味吸引了100多名环卫工人以及小区保安前来品尝,更有不少市民进店后也享受了这一“福利”。“接下来,我们想每年‘五一’都弄这个活动,谁不是劳动者呢?谁都是最光荣的。”孙海珍说。

  “一碗面”地址:义乌欧景东路5-113号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