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港:坚持人为本,致力于“强港兴市服务全球”战略

发布时间: 2017-05-05 09:42: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冯雪峰故居

  中国义乌网5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功能延伸、业务拓展、提升吞吐量……眼下,年轻的义乌港公司要忙的事情很多。值得一提的是,在不遗余力抓业务促提升的同时,该公司把企业文化体系建设也作为一项重大发展战略,列入重点工作议程。

  作为“掌舵人”,义乌港公司总经理鲍卫东认为,企业文化体系是增强团队凝聚力的重要途径,而这种凝聚力可以在无形中成为一条纽带,把员工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使员工尽最大努力,发挥最大力量,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借鉴集团理念打造自身核心价值观

  作为国内第一家集约化运营管理全省海港资源的省属国有企业,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在总体目标上致力于打造“四个一流”。今年,海港集团将以“合心合道合力”为主题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年”活动,努力打造出体现时代精神、全体职工认同、行业普遍认可、具有海港集团特色的一流企业文化,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海港铁军”。

  作为省海港集团下属企业之一,义乌港公司将在承继海港优秀文化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其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坚持以人为本,提炼自身优秀的文化元素,创新突破,打造义乌港特色企业文化体系。

  “强港兴市、服务全球。”这是义乌港公司始终坚持的使命与担当。具体来说,以繁荣义乌市场、带动周边物流集聚为立足根本,服务全球贸易为最终目标,加快功能转型升级,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打造国际一流内陆枢纽港。

  “内陆始发港与目的港的构建者,海港功能向内陆延伸的践行者,绿色、智慧、国际化港口的创建者,港口物流供应链平台的开拓者。”这是义乌港公司的企业愿景。未来一段时间内,“义乌港”将致力于成为功能完备的国际一流内陆枢纽港:打造浙中现代物流和集疏运中心;推进海港功能向内陆腹地延伸;加快港口发展向智慧、绿色转型升级;以义乌港为核心区域构建五流合一(物流、信息流、单证流、箱流、资金流)的供应链平台。

  “共融、共赢、共创、共享。”这是义乌港公司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其中,共融是发展基础,以聚焦省海洋港口深度融合、助推海洋港口一体化发展为战略基础,布局推进各项工作;共赢是发展理念,实现与员工互助共赢,与合作企业互利共赢,与各大港口互促共赢;共创是发展途径,全员发力争一流,携手发展谋新篇;共享是发展成果,公司与员工共同进步,共同享受劳动成果。

  十六字方针体现“义乌港”企业精神

  开放守信、高效廉洁、实干创新、勇当标杆,简短的16个字里无不浓缩着义乌港全体员工的精神风貌和使命追求。

  开放守信———是品格。开放包容,向国内外一流港口企业看齐,解放思想,引进先进管理与发展模式;诚实守信,做企业信用品牌,严格按照行业标准,执行公司规章,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当前,公司以对外服务平台为中心,建设义乌港“最美窗口”,充分利用智慧物流信息建设,提升服务效率;依托省海港集团派驻业务、信息等优秀骨干团队协助义乌港业务发展,共享港口资源,通过不断完善义乌港港口功能与提高服务质量,建设与国际接轨的一流枢纽港口。

  高效廉洁———是作风。在坚持爱港敬业、协调统筹、节支降耗等优良作风基础上,充分弘扬主人翁精神,实现便捷高效工作模式、廉洁从业工作环境。公司积极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求干部当好“领头雁”;通过成立义乌港党员活动室、吸纳港区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以及开展“党员义务日”、“文明出行”等活动,加强党团队伍建设。

  实干创新———是方法。创新驱动,实干担当,顽强拼搏,奋勇前行,倡导员工在学习创新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实干中求发展,在创新中求突破,培养出一批批拥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为激励员工工作热情,公司通过完善基础办公环境,实践“走出去,请进来”培训模式,鼓励职工再教育;通过开展多形式的技能比武等活动,培育出一批具有公司企业文化内涵和个性特征的先进标兵和团队;通过组织开展职工篮球赛等文体活动,增强员工归属感。

  勇当标杆———是追求。勇立潮头谋新篇,走在前列促发展,要积极当好义乌港国际一流内陆枢纽港建设的“主力军”,孕育义乌港特色文化,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确保公司社会经济效益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