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幼儿园“河小二”走进污水厂 助力剿灭劣V类水

发布时间: 2017-05-08 14:41: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方笑娟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通讯员 方笑娟)5月5日,义乌国贸幼儿园小记者团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江东污水厂,当了一回“河小二”,争做节水治水中的践行者。

  在污水厂虞工程师的带领下,大家到进水泵、粗格栅、曝气沉砂池、氧化沟等构筑物进行实地参观。

  到了污水处理的关键地——三沟式氧化沟,看到一面池水呈现褐色和黑色,在翻滚;一面池水清澈,在出水。虞工程师说,氧化沟里有许多悬浮生长的微生物,它们“吞食”着污水中的有机物、氨氮等污染物,以此净化污水。污水还要经过深度处理、次氯酸钠消毒等处理,才能达标排放。工作人员还给大家看活性淤泥,给大家讲解从污水到干净水的对比。

  “虞叔叔,请问这些污水是哪里来的?处理好了又去哪里? ”“这些都是工业区各个厂排出的废水,处理好了最后排入义乌江,这就是出口。”

  “虞叔叔,这些处理达标的水能喝吗?”“处理达标的水只能用来浇花,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好的技术能把工业用水处理好直接饮用。”

  “污水厂一天要耗费很多电,污水处理的成本特别高。”“处理污水工作原来是这么复杂,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我们要从平时节约一滴水做起。”“用水容易治水难!水源,亟待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保护它!”……

  活动后,“河小二”们拿起笔,在剿灭劣V类水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