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外国人争做“国际河小二” 以青春的名义向劣V类水宣战

发布时间: 2017-05-05 10:00: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国际河小二”

  中国义乌网5月4日讯(记者 沈颖洁)五月的鲜花,为青春绽放;炽热的阳光,因梦想燃烧。又到一年“五四”时,值此光辉的“五四”青年节和全省全面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之际,义乌大陈镇举行“共护绿水青山同修国际友谊”五四国际青年护水行动。来自全市的80多名中国青年和30多名国际青年共聚大陈江河畔,以青春的名义,向劣V类水体宣战。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全民治水新成员 外国人争做“国际河小二”

  “今天,我以青春之名宣誓,与各国青年朋友一起,积极参与水环境保护,让河水变得更清澈,让义乌城市变得更美丽……”在中外青年共同的宣誓声中,一支新的护水队伍——大陈镇“国际河小二”诞生了。来自10多个国家的在义外商,身穿红色马甲,与中国志愿者们一起加入到护水行动中。

外商代表向大陈镇捐赠5万元人民币

  来自阿富汗的商人Aziz更是慷慨地捐出了5万元人民币,用于大陈江沿线绿化,助力“五水共治”。Aziz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义乌生活已经有15年之久,从当初来义乌时的只身一人,到现在拥有自己的事业和朋友,义乌已经成为他的第二个故乡,他也早已把自己当成了一名义乌人。“为故乡出一份力是每个义乌人应该做的事,我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我们生活的城市变得更美好。”

以青春的名义,向劣V类水体宣战

  中外青年共植友谊林 同绘义乌护水图

  启动仪式一结束,身穿红色马甲的“国际河小二”们便立即投入到护水行动中。大陈江上,“洋保洁员”一丝不苟地打捞着水面垃圾;大陈江畔,“红马甲”们热火朝天地种起一棵棵友谊之树;步行道旁,中外青年用画笔在石头上共同描绘一幅幅义乌护水图。

在大陈江畔种下友谊之树

  “我会经常来这里看看,自己种下的这棵友谊树长大了没有。”来自埃及的丹尼在义乌生活已经有7年,他很喜欢义乌这座城市,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为义乌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作为英语老师的他也表示,将会把护水意识专递给学生和身边的人,让“国际河小二”的队伍越来越壮大。

在大陈江上体验保洁员的一天

在大陈江上体验保洁员的一天

中外青年共绘义乌护水图

中外青年共绘义乌护水图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