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大陈镇瑞云路有违建影响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5-10 09:14: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日前,热心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大陈镇瑞云路666号有200平方米左右的违建,对消防通道有影响,存在安全隐患。”接到举报后,记者立即与大陈镇“三改一拆”办取得联系,了解到瑞云路666号确实存在违法建筑,将于近日进行拆除。

  昨日,记者在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瑞云路666号,发现此处是一家衬衫厂,占地约5亩,由东、北两幢厂房合围而成。北厂房后面,有一条宽约5米、长约50米的消防通道;东侧是东厂房的楼梯,西侧是消防门。业主在通道上搭建了宽约3米、占地约150平方米的钢棚,下面堆放着一些杂物。在通道东北角还有一个50余平方米的简易钢棚,下面放着一台废旧的发电机。企业管理人员表示:“这个钢棚原本用于停放员工的非机动车辆,由于影响消防安全,公司在南侧空地边搭建了新的车棚,旧车棚就闲置下来,但一直没有拆除。”

  采访中,记者发现该企业东厂房后面也有约100平方米的违建。东厂房与厂区围墙间有一条宽约2米的通道,业主在厂房与围墙之间加盖了房顶,房顶一部分由混凝土浇筑,一部分由钢棚加盖,形成了一条走廊。在走廊内,放有约30个电磁炉。在走廊南侧,还有一个面积约50平方米的简易钢棚,里面堆放着一些杂物。

  针对走廊内的电磁炉,企业管理人员解释说:“大陈有的企业没有员工食堂,加上大多数宿舍不具备设置单独厨房的条件,不少企业就将员工私人厨房放在一处,我们厂就是这样的情况。”企业管理员的说法得到了执法局大陈大队工作人员的证实:“这种情况在大陈镇确实普遍存在。考虑到企业这一实际需求,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今年年初镇里统一对企业内的员工私人厨房进行电气化改造,不允许员工在私人厨房使用燃气灶,统一改用电磁炉,由专业电工对相关电路进行改造,并要求企业加强对员工私人厨房的监督管理。”

  “由于影响消防通道畅通,我们今天将组织工人对北厂房后面的200平方米违建进行拆除。同时,还要拆除东厂房南侧的50平方米违建。考虑到企业真实情况,将暂时保留东厂房后面的员工厨房。”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年初,大家明确了‘以影响消防安全的违建与出租型企业的违建为突破口,强势推进拆违’的工作方针。”大陈镇党委书记朱益文表示,随着全市“三改一拆”工作的不断深化,在拆除存量违建的基础上,大陈镇还将严控新增违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市民与企业主的安全意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