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十八力】糊涂老人凌晨被撞后离开 义乌交警这么做

发布时间: 2017-05-10 20:19: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黄静雯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事故现场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黄静雯)5月10日凌晨4时22分许,义乌佛堂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在金义东公路塘下洋村地段佛堂往东阳方向发生了一起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值班民警章剑锋迅速带队员赶赴现场。

  经现场询问,被追尾驾驶员冯某称,自己的车子碰到过一个行人,但是对方说没有受伤,就走掉了,随后便被后车追尾了。

事故车辆撞伤老人后受损严重

  然而,在勘察现场痕迹时,民警发现冯某可能在撒谎。“冯某驾驶的小货车的挡风玻璃上有一个呈放射状的裂痕,直径有40多公分,这绝不是‘碰’到一个人那么简单。”章剑锋告诉记者。

  经进一步询问,冯某这才说出,当时对向车道有一辆大货车与他交汇,大车的远光灯让他看不清路上的情况,于是撞上了当时在路上行走的一名老奶奶,发生追尾后,自己当时也让那名老人和他一起在现场等交警,但是对方没有理他,自己走掉了。

  得知撞到的是一名老人,并且根据玻璃裂痕情况,章剑锋担心老人的伤势情况,同时也怕老人在路上出现其他意外,于是赶忙驾着警车沿着金义东公路寻找,最终在离事故现场三公里左右的地段,找到了那名老奶奶。

民警找到被撞老人

  老奶奶神志有些模糊,经过耐心询问,确定她就是在事故中被撞的老人。经过简单的伤势检查,章剑锋赶紧将老人送到医院检查,此时已经将近凌晨五点了。

  经医生的仔细检查,确定老人身体并无大碍。章剑锋试着询问老人的姓名和住址,然而老人只会说本地方言,并且说话也很含糊,听不太清楚内容。章剑锋还是耐心地用方言进行询问,但老人说来说去只知道自己叫“魏芳”,今年70岁(方言音译),家在距离事发地近7公里的赤岸二村,其他的信息一概不知。

  “我当时就想,反正都快7点了,送到村里,总有村民会认识的。”随后,为老人买了早饭后,章剑锋又带着老人来到赤岸二村,刚下车就碰到一名差不多年纪的老奶奶,她一眼就认出了警车上的老人,经过她的指点,章剑锋顺利地将老人送回了家。

  章剑锋将老人发生事故的情况跟她儿媳妇作了说明,让她观察老人的身体状况,有情况及时联系民警。老人的儿媳妇也十分感激民警的行为,不停地跟民警道谢,她说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经常自己到处乱走,也老是有警车将老人送回来。

  章剑锋表示,自己做的都是分内的事,希望今后家人能够照管好老人,不要再出现类似的意外。同时,义乌交警也提醒市民:家中有老人,最好给老人配备手机或在其身上备好有联系方式的卡片,方便老人在不慎走失时联系家人,若发现老人走失,务必第一时间与警方取得联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