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学习贯彻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创新发展义乌经验 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7-05-16 10:36: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本报评论员

  5月10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讲话和金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精神,提出“全市学义乌,义乌怎么办”的深刻命题,强调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创新发展义乌经验,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更快速度推进经济转型,更高标准推进都市建设,更严要求维护民生稳定,不断提升义乌发展新境界,为我市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念。

  “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篇布局的大手笔、亲自开篇破题的大文章,是总书记留给浙江最宝贵的财富,是管方向、管全局、管长远的大战略,也是引领义乌当前和未来发展的总纲领。全市各级各部门、各条战线都要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好省、市主要领导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坚定走下去,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八八战略”指引下,近年来义乌市委市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届接着一届抓,充分发挥“两只手”的作用,先后打出了“拆治归”、城市有机更新、招大引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组合拳,形成了以创新驱动、改革助推、环境倒逼为核心的转型发展新格局,民主法治、文化建设、平安义乌、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的“义乌经验”,更是以生动的实践和丰富的内涵彰显了“八八战略”的强大生命力。实践证明,“八八战略”符合义乌实际,符合发展规律,也完全符合经济新常态下对各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战略和坚定不移的发展方向。

  深入贯彻“八八战略”,核心是干事,关键在实干。当前,我市改革发展正处于需要持续发力推进的关键时期和重要阶段,面对传统县域发展向现代都市发展转变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贯彻“八八战略”的政治自觉,按照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哪些优势发挥得比较好,哪些工作做得还不够到位,哪些短板还没有找准补齐,埋下头来,躬下身去,奔着问题去解决,向着优势去努力。要坚持实干导向,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拿出实干招数,推出实干举措,摸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干实事,以实干苦干落实好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的要求,以大干快干回报组织信任、不负人民重托。

  义乌的国际化特性、义乌创业者的务实肯干、义乌党员干部的变革自觉,蕴藏着勇往直前的巨大潜力,跳动着披荆斩棘的巨大动力,澎湃着迎难而上的巨大活力,这是义乌的优势,更是义乌发展的财富。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锚定新的发展坐标,让我们围绕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目标任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勇扛旗帜、勇当标兵,在义乌大地上浓墨重彩地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