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幸福社区一仓库内擅自违法搭建钢棚

发布时间: 2017-05-17 09:15: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中国义乌网5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日前,热心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北苑街道幸福社区某仓库‘藏’有一处违法建筑,造成视觉污点的同时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接到反映后,记者随即联系了北苑街道幸福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并前往现场调查。

  5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城路532号,只见仓库大门两侧均立有简易钢棚,地上堆放着大量的电缆设备和杂物。据介绍,该仓库存在的简易搭建占地有270平方米,属于规划违法,同时影响消防安全。工人们说,社区这些天已经组织力量对此处违建进行拆除,业主接下来会把拆除后的杂物清理干净。

  幸福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仓库的业主在这里已经租了近10年,当时向房东承租时,这处违建就已存在,考虑到仓库存储的需要,没有采取相应措施,因此一直留存至今。当社区通报这一违建事实时,业主表示,愿意配合相关部门处理好此事,接下来社区会组织吊机将剩下的钢架子进行拆除。

  据悉,在幸福社区,这样的违建并不少见,基本上是历史遗留问题。幸福社区有很多类似于前店后厂的房子,这些建筑大多建于上世纪90年代,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业主为扩大经营,就擅自违法搭建简易钢棚,逐步增加违建面积,工厂内私搭乱建的情况愈演愈烈,出现住人、办厂混居的情况。帐篷架子老化、篷布破损严重、棚下棚上杂物垃圾较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也影响了社区的综合环境。

  “按照街道‘三改一拆’工作部署,社区重拳出击,三月上旬就开始对社区内的违法搭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地毯式拆除。”幸福社区党总支委员方杭政说,在前期调查摸底阶段,社区工作人员就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引导,反复上门做思想工作。截至目前,幸福社区共拆除大大小小的违法搭建棚共计180余处,拆除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下一步,社区网格人员将加强日常巡查,防止辖区内违法搭建出现回潮现象。

  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金弟说,今年全年,街道计划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拆除利用率达92%以上。截至5月中旬,共完成63600平方米拆违任务。下一步,北苑街道将对违法建筑继续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坚持应拆尽拆,加快存量违建的拆除,严格管控新增违建,全力争创金华市首批无违建镇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