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名家专栏 正文

把人民摆在心中第一位置

发布时间: 2017-05-17 10:06: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刘雪松

  只有坚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群众工作,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才能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落到实处,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奔向全面小康的步伐迈在了全国的前列。

  当前,浙江正处在厚积薄发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唯有不忘初心,方能把握战略机遇;唯有不断进取,才能砥砺前行;唯有不断创新,才能把更多的绿水青山转化为人民群众的金山银山。而所有这些,指向的都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是最温暖的初心。只有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第一位置,才能朝着初心的指向坚定不移。

  把人民摆在第一位置,就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从省委、省政府一脉相承的发展路径来看,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从“五水共治”“四张清单一张网”到“最多跑一次”,处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期的浙江,一切工作都是为了让老百姓更加富裕,让老百姓生活质量更高。今天,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是广大党员干部肩上的更重担子。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浙江的改革发展才能勇立潮头,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才能满满当当。

  把人民摆在第一位置,就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切服务人民。当前浙江重中之重的一项改革是兑现让人民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承诺,这是省委、省政府为人民群众通向美好生活所提供的制度供给,目的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人民群众的痛点、堵点,就是要花大力气解决的问题。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体现的是“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的执政情怀。只有时刻把群众的安危顶在头上、冷暖挂在心上,千方百计办好“双下沉、两提升”,从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着手,百姓的生活质量才能更高。

  把人民摆在第一位置,就要尊重人民群众的智慧与创造,一切依靠人民。浙江勇立改革开放的潮头,遵循的是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发展规律,尊重的是人民群众的智慧。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通过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决策的科学性。今年,党的十九大将要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也即将开幕,如何凝聚全省人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伟力,是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道作风题和智慧题。只有坚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群众工作,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才能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落到实处,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