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就“最多跑一次”改革 省政府参事室来义乌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5-18 09:03: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昨日,省政府参事、省文化厅原厅长杨建新带领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来到我市,就“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调研。市领导林毅、陈小忠、普布珠久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市行政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

  林毅在介绍中说,义乌“最多跑一次”改革起步早,去年就开展探索办理结果免费快递送达等改革举措。全省部署“最多跑一次”改革后,我市每周召开一次会议,围绕简政放权,做减法、做除法,在区域能评、区域环评、推动数据共享、实现“最多跑一次”咨询一口清等方面探索实践。当前,我市正着力推进第三批改革事项。林毅表示,下一步,我市要以改革的精神、先行先试的要求,联动改革、综合改革、系统改革,进一步深化顶层设计;要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让企业和百姓有获得感的要求,从问题切入,从难点、痛点切入,深化改革;要从企业自律、个人自律角度,探索研究信用监管等体制机制。

  调研组认为,我市对“最多跑一次”改革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不仅将该项改革作为简政放权、方便群众、推动经济的具体举措,更把其视为政府行政管理的一场革命。改革始终以群众、企业的需求为导向,力度大、办法多,注重系统性、实效性和科学性,在符合法律精神的原则下,勇于突破、先行先试,许多做法都走在了全省前列,为其他地方提供了示范和经验。调研组表示,要为“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宽容氛围,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希望义乌在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建设、推动网络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公开、中介服务体系规范、服务队伍素质提升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研究和探索。调研组也将把义乌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及时梳理汇总,向省委省政府汇报。

  据悉,目前我市已公布“最多跑一次”权力事项共计1297项,占我市依申请权力事项数96.24%。日均办事结果快递送达1200件,日均减少办事群众到现场5000余人,“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