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一带一路” 外国友人在义乌通往“幸福之路”

发布时间: 2017-05-18 09:42: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点击查看电脑版专题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记者 沈颖洁)走在义乌街头,随处可见肤色各异的外国人。在义乌常住人口200万中,外国人就占了1/4。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发展,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汇集在此,他们在这里经商、工作、生活,通过每一桩生意和每一次交流,在经营着自己生活的同时,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一带一路”正让幸福之花在乌商大地绽放。

  叙利亚 麦克

  叙利亚小伙:爱情事业双丰收

  麦克,来自叙利亚,在义乌3年

  来自叙利亚的帅小伙麦克在义乌生活刚满三年。在短短三年内,他不仅收获了爱情,也收获了自己的事业。与大多数来义乌经商或创业的外国人不同,麦克凭借着自己帅气的长相,选择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如今的他已是横店小有名气的外籍演员,也是各大淘宝摄影的宠儿。

  巴基斯坦“洋娘舅” 阿酷

  巴基斯坦“洋娘舅”:在调解中与商户结下友谊

  阿酷,来自巴基斯坦,在义乌17年

  来自巴基斯坦的阿酷有着一个很酷的中文名字,刚来义乌时,因为脾气暴躁,经常与商户发生嘴角。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遇到了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陈津颜。因为阿酷善于与人打交道,便邀请他加入外调委的队伍中。在一年多时间里,阿酷急躁的性格改善了很多,因为自己也是一名商人,能更好地体会当事人的想法,他利用自己善于交际的优势与商户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马来西亚商人 林爱玲

  马来西亚商人:架起中马交流桥梁

  林爱玲,马来西亚人,在义乌13年

  来义乌13年,马来西亚商人林爱玲早就把义乌当作了第二故乡。她用马来西亚的燕窝、手工艺品打开了这方市场,不过她并未止步于此,她渴望在马来西亚和义乌之间搭建一座桥梁,让马来西亚更多优势产品走出国,同时向马来西亚展示,义乌不仅是一个出口的平台,也是一个优质的进口平台。

  巴西百变女王 娜娜

  巴西百变女王:让自己的时尚品牌进军义乌市场

  娜娜,巴西人,在义乌5年

  跨越了半个地球,从巴西来到义乌,娜娜在义乌的5年时间里,创立了自己的时尚品牌Gypsy。尽管目前只是在网络平台销售,但她相信,凭着自己敏锐的时尚嗅觉和义乌时尚产业的快速发展,终有一天,她的“Gypsy”能进入义乌市场,并通过义乌走进中国的各大商场,让每个中国人都能买到来自这位巴西时尚女王设计的品牌。

  哥伦比亚乐手 Barrada

  哥伦比亚乐手:一把吉他走义乌

  Barrada,哥伦比亚人,在义乌9年

  从小酷爱吉他的Barrada来义乌刚满9年,他在义乌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来自世界各地,却对音乐有着同样的执着和热爱。他们一拍即合,组建了一支乐队。这支不过才成立一年多的乐队在义乌瞬间名声大噪,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和演出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在他眼里,义乌这座城市和他喜爱的音乐一样,充满了“包容”和“理解”。

  乌克兰音乐老师 Nadiya

  乌克兰音乐老师:义乌带给我从未有过的体验

  Nadiya,乌克兰人,在义乌3年

  来自乌克兰的Nadiya是一位传统的乌克兰美女,音乐老师的身份更为她增加了一份知性美。尽管义乌是一个经商的城市,但Nadiya却在这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生活。短短三年时间,她已经拥有了上千名学生。在音乐中,她享受着与每个孩子的交流和喜悦。她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音乐,更带来了乌克兰的文化。

  印度“慈善家” 洛基

  印度“慈善家”:怀着感恩的心回报“家乡”

  洛基,印度人,在义乌14年

  来自印度孟买的在义商人洛基很忙。他每周都要去福利院照顾孤儿,经常会同友人参加自愿献血,积极参与文明劝导,还热衷于把印度的风土人情带入义乌……

  洛基的很多时间被公益事业占据,但他却乐此不疲。洛基觉得,是义乌给予他成功的事业和美好的生活,自己应该努力回报这座城市,尽己所能让这个“家”变得更加美好。

  埃及英语老师 丹尼

  埃及英语老师:教英语的同时学会了汉语

  丹尼,埃及人,在义乌7年

  来自埃及的丹尼因为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在义乌一所学校当英语老师。刚来义乌时,他一个汉字也不会说,和孩子们交流只能用英语。课堂上,他是学生们的英语老师,课堂下,他摇身变成了孩子们的学生。不到一年时间,他便能流利地与学生们用中文交谈,甚至还能说几句地道的义乌话。

  英国餐厅老板 泰山

  英国餐厅老板:娶了义乌媳妇成了半个“义乌侬”

  泰山,英国人,在义乌10年

  来自英国的泰山让很多身边的外国朋友都羡慕不已,因为他有一个地地道道的义乌媳妇,每次出门,他都会自豪地称自己是半个“义乌侬”。泰山坦言,从恋爱到结婚,一路走来,妻子教会自己很多,不仅是在义乌如何生活,更主要的是,还在生意方面给了自己很大帮助。在义乌九年,泰山已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用泰山的话来说,义乌就是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伊朗“老男孩” 哈米

  伊朗“老男孩”:抓住一切机会融入大家庭

  哈米,伊朗人,在义乌14年

  来自伊朗的“老男孩”哈米,浓眉大鼻,硬朗健壮,中文说得很棒。在义经商十多年的他,如今已经真正融入到了义乌这个“大家庭”。哈米身上的标签很多:义乌第一家由外国人创办并拥有进出口权的外贸公司负责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员、会说6国语言的社区“老娘舅”、义乌十大好人等。

  阿富汗健身达人 阿兹兹

  阿富汗健身达人:唯有旅行和健身不可辜负

  阿兹兹,阿富汗人,在义乌15年

  来自阿富汗的阿兹兹是一个十足的健身达人,来到义乌后,在工作之余,他总会在健身锻炼。他认为,有一个好的身体才能有好的状态,健身带给他的不仅是健康的身体,更多的是身心的放松,还有各种各样的朋友。除了热衷健身,阿兹兹还喜欢到处旅游。因为工作的需要,他经常要去世界各地出差,但他却乐此不疲。尽管如此,每次出门在外,他最想念的还是义乌的“家”,义乌已经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

  俄罗斯“美食家” 玉兰

  俄罗斯“美食家”:在义乌吃遍全球

  玉兰,俄罗斯人,在义乌5年

  爱吃是每个姑娘的天性,来自俄罗斯的女孩玉兰也不例外。来到义乌后,玉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寻找美食。当她发现,在义乌就可以吃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正宗美食时,就瞬间爱上了这座城市。在几乎尝遍了所有特色餐厅后,玉兰又开始自己动手制作美食分享给周围的人品尝,她想把自己对美食的喜爱与每个人分享。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