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本周末天气晴好 出游洗晒两相宜

发布时间: 2017-05-19 11:29: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5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不少市民怀疑,夏天真的来了吗?不用再怀疑,这个周末的气温一定让你体验到夏天的感觉。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明、后三天基本都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今天白天多云,傍晚到夜里开始受低涡切变影响,水汽条件一般,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明天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多云;后天暖湿气流仍较活跃,云系较多,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气温可达30℃左右,最低气温17℃~20℃,就要热起来了。时至初夏,气温不会太高,太阳也不会很刺眼,出游洗晒都适宜,小伙伴们不妨好好享受,不过早晚温差较大,早出晚归的朋友要多带件外套。

  气温回升,一些市民担心高温来袭。中国天气网称,昨天开始,北方多地遭遇今年以来首次大范围高温天气,涉及京津冀、内蒙古等7省市区,其中京津冀、河南中北部、山东北部、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辽宁西部最高温达到35℃以上。气象专家表示,今夜起,受冷空气影响,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这波高温是不是吓到了在南方的你?暂时不用紧张,相比北方部分地区向35℃进发,我市气温基本只会达到30℃上下,体感也算舒适。据最新气象预报,30℃以上气温只能维持到下周一。5月23日,低层低涡辐合东移,我市降水明显;5月24日,我市仍有降水,但已减弱;5月25日,受偏北气流影响,天气好转,以阴到多云为主。这几天最高气温都在26℃~27℃。

  夏天到了,高温上位是迟早的事,眼下最重要的是,先享受一下初夏的小确幸吧。后天就是今夏第二个节气———小满,这个时节适宜“吃苦”、“尝鲜”。苦菜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种无机盐、维生素等成分,清热、凉血、解毒,对疖肿、吐血、鼻出血、便秘、感冒等都有防治作用,大家不妨吃一点。黄瓜、蒜薹、枇杷、桑葚等当季新鲜果蔬都出来了,大家可一饱口福。

  具体天气预报:

  5月19日(星期五)多云,傍晚到夜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17~30℃

  5月20日(星期六)阴到多云,温度18~29℃

  5月21日(星期天)多云,温度20~30℃

  5月22日(星期一)多云,夜里转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1~31℃

  5月23日(星期二)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6℃

  5月24日(星期三)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1~26℃

  5月25日(星期四)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0~27℃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