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深化“去三公、做三工” 义乌“服务便民百日行动”干起来

发布时间: 2017-05-20 09:29: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季国强 记者 刘抗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季国强 记者 刘抗)5月14日,义乌市直机关工委牵头启动“服务便民百日行动”,组织公安、执法等部门开展机关党员BRT服务便民岗、公安岗亭党员服务便民岗等首批10项服务便民项目,把机关党员便民利民服务延伸到群众生产生活的各个角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在执法局绣湖广场执法岗亭上,一块“执法局稠城大队党支部便民服务站”公告牌异常醒目,上面提示可提供“免费针线、免费药箱、免费充电、免费用气筒、失物招领、免费开水”等便民服务项目。

  “天气逐渐变热,我们环卫工人在绣湖广场扫地,有时自己带的水不够喝,但没地方加。现在执法局设立的这个项目,我们水喝完了,就可以到这里来添加,这个服务对我们来说,真是非常的方便、实惠。”来自江西的环卫工人黄师傅对这项服务表示很欢迎。

  在BRT一号线宾王路与稠州路站点,来自市城管委党员李建正在为乘客指引换乘公交路线,他说:“我们支部认领了这个BRT站点服务,作为一名党员,虽然我放弃了休息时间,但在服务中,我内心却有一种‘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收获感。”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等方面的战斗堡垒和先锋带头作用,深化“去三公、做三工”,市直机关工委牵头开展“服务便民百日行动”。行动以优化服务便民举措为重点,改进服务方式,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服务实效,努力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增强群众获得感,逐步形成日常化、专业化、民生化的服务便民工作格局。

  “服务便民百日行动”,坚持“立足职能、就近就便;优化服务、减化简化;党员带头、务实创新”的原则,围绕“便民、利民、惠民”目标,重点开展“先锋助跑‘最多跑一次’”、“文明创建党员先行”、“治水剿劣先锋行”、“公益先锋服务便民”等服务便民活动,帮助群众办几件好事实事,解决一批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基层为群众提供多样化、专业化、民生化的延伸服务,使“三勇三新”主题活动成效落实到最基层、体现在最基层。

  在实施方法上,坚持统分结合。市直机关工委抓总统筹、督促落实,同时发挥党建带群团建设,形成服务合力;各机关党组织积极参与、分头实施,立足职能一起干起来,进一步提升机关服务便民质量,增强服务实效。下一步,机关工委将结合各部门职能,牵头开展服务便民项目梳理,深挖服务潜力,优化服务举措,结合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将陆续推出一批又一批具体务实的服务便民项目,积极营造服务便民良好氛围,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