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江东街道“双星争创”掀高潮

发布时间: 2017-05-21 13:18: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5月19日上午,一场特殊的会议在江东街道一楼会议厅进行着:会议不设主席台,只设演讲席,台下600余名街道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和社区工作者聚精会神,台上街道、村居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以ppt演讲的方式,用数据、图片、案例等形式讲解工作目标、工作进度及存在问题,全面直观地展现了当前江东街道整体工作开展情况。

  这场形式独特的会议是江东街道召开的村居“双星争创”工作推进会。围绕新一届村居班子“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街道设定目标,直面问题,动员各村居“摆擂台”,上演“竞速赛”,用行动和数据说话,通过各项工作的落实,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双星争创”取得实效。

  赛出干劲赛出成效

  镜头一:4月26日,村两委换届刚结束,九联村新上任两委班子就迅速进入角色,严格履行选前承诺,大刀阔斧推进“三改一拆”,在全市率先打响“百日攻坚”第一枪,主动拆除年租金达20万元的村集体出租用房。如今,已拆除违法建筑16000余平方米。

  镜头二:5月4日,下傅村有机更新项目取得新突破。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上任后,群策群力、想方设法,多次反复做农户思想工作,仅用时3天就成功拆除丹溪路沿线6户旧房,占地面积达690余平方米,为解决久拖15年之久的下傅旧改难题打下坚实基础。

  镜头三:近半个月来,青口村新动作不断———拆改结合,高标准提升改造菜市场,在全市率先启动星级农贸市场建设;积极探索“平安+智慧”村居管理新模式,在全街道率先启动出租房管理试点……

  无论是九联速度、下傅强度,还是青口高度……每一个镜头无不展现出江东街道新一届村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新形象。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完成后,江东街道各村居创新工作思路,纷纷上演“竞速赛”、“擂台赛”,形成了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绝不服输的干事氛围。

  锚定新方位力推“三大攻坚”

  全面启动150亩工业区有机更新,加速青口东苑工业功能区转型发展;启动113户新社区建设,为下傅村旧村改造画上圆满句号;全力推进双江湖开发涉及村集聚建设工作,为徐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围绕世界“小商品之都”和“三大廊道”建设,江东街道确定了青口工业功能区有机更新、下傅旧村改造和双江湖开发三大攻坚任务,并制定作战图,列出双星争创计划表,要求5月底前完成门口塘劣Ⅴ类水体整治,全年雨污分流改造完成17个村、8个社区,全年完成拆违任务34万平方米,完成青口工业功能区150亩的有机更新等。与此同时,在2017年江东街道各村党支部“五星争创”计划中,全部村须争创三星级以上党支部,36个村要达到三星级创建标准,8个村要达到四星级创建标准,8个村要达到五星级创建标准。

  一项项工作有目标有举措,一个个承诺掷地有声。“这既是一次热情洋溢的见面会,也是一次推心置腹的恳谈会,更是一次锚定方位的动员会。街道上下将以此为契机,以更多的现场、更大的变化、更深的痕迹,来展示各村的成绩,誓把‘双星争创’绣在大地上,把‘三大廊道’建在心坎上,把‘三大攻坚’树在旗杆上。”江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毛建华表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