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江东街道钓鱼矶公园荷叶口溪水发黑发臭

发布时间: 2017-05-16 10:46: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彪

  中国义乌网5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彪)近日,本报接到市民投诉,称江东街道钓鱼矶公园荷叶口溪内流水黑臭,直排义乌江。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问题溪”属历史遗留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义乌江畔的钓鱼矶公园。从公园正门进入,往西沿着一条石子路几十米,就有一座石拱小桥,桥下便是荷叶口溪。约两米宽的溪流经江东街道九联村流入,由南向北横穿公园,直接排入义乌江。站在溪边,一股臭味扑鼻而来。水面虽不是很黑,但溪的底部沉淀着一层黑黑的污垢。在离小桥南面约二十米处,有一不锈钢梯子架在溪边。记者顺着梯子到达溪的底部,臭味便愈加浓郁刺鼻,用一根木棍拨弄,底部厚厚的一层污垢像浓墨一样黑,场面与公园美丽的景色格格不入。

  离公园内的荷叶口溪仅几米之遥,便是公园公共厕所。一位姓周的管理员说:“有时早晨臭味很重,来晨练的人,一走到溪边便会闻到臭味。自己一天到晚在这里,有时真不敢大口呼吸。”据介绍,以前的荷叶口溪水更黑,经过有关部门几次整治,水比以前清了不少,但臭味却一直持续。

  随后,记者走访了荷叶口溪监督员九联村党支部书记龚明海。他说,荷叶口溪总长度1.3公里,由于历史原因,溪的上面全部被造房子时盖掉了,露天的仅有钓鱼矶公园内的几十米。在九十年代,由于没有规划,加上都是出让地块,为了省成本,当时建房户都是将污水直排到溪里。

  江东街道分管“五水共治”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蒋俊说:“荷叶口溪最早发源于黎明湖水库,当年在建设环城南路时,源头被彻底截断。流经的途中,江东南路在塔下洲这侧有污水管,但在荷叶口这侧,没有污水管。由于当时规划设计比较早,江东路口国有出让的店面,房角就落在荷叶口溪堤岸上,整条荷叶口溪除了钓鱼矶公园内几十米露天外,其它基本上是全线覆盖人行道。”

  全力整治不留死角

  “对于荷叶口溪劣Ⅴ类水的污染问题,去年下半年市领导专门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开过现场会,江东街道请上海有资质的清淤公司进行了清淤。同时,把当时建房户直排的污水管重新进行了分离。和之前相比情况已大有好转,但效果还不是很理想。原因是各建房户把污水排到荷叶口溪时间久远,周边土壤污染物含量较高,慢慢净化需要一段时间。因此,要完全消除溪水的臭味,需要一个时间过程。接下来,街道要把黎明湖水库的水引进到荷叶口溪,激活溪水,彻底解决荷叶口溪水的臭味问题。该工程去年10月份已开始规划,已请专业的工程队加紧施工,目前已经完成60%的工程量,预计在7月份能全部完成。”龚明海介绍。

  江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毛建华表示,荷叶口溪已列入全市剿灭劣Ⅴ类水的工作计划。江东街道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力争在7月份完成全面整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