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聚焦杜门小城镇综合整治 集思广益献策义乌茶桑文化园

发布时间: 2017-05-21 17:03: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李臻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李臻)5月19日,义乌市大陈镇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基层民主协商会议,为杜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茶桑文化园建设把脉会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董利明,统战部、规划局、农林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大陈镇等相关负责人,部分政协大陈工委委员,部分大陈镇基层民主协商委员会成员,道人峰茶园负责人以及相关村书记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2014年12月,大陈镇率先在全市试点基层民主协商,两年多来,大陈镇分别就“九都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大陈乡村旅游发展”等进行专题协商,十余条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被大陈镇党委政府采纳,写入《大陈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协商成效明显。

  本次活动,以“杜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茶桑文化园建设”作为协商主题。协商采用“实地参观+专题座谈”方式,协商人员实地参观了杜门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宣德里茶桑文化园建设现场,并在杜门书院开展专题座谈。

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陈镇党委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大陈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杜门村小城镇环境整治和茶桑文化园建设情况以及杜门村的地理历史优势等。与会人员结合自己行业的特点和对大陈的了解,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和意见。市政协委员、义乌工商学院人文旅游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董海宁提出,依托杜门“人、文、地、产、景”,挖掘杜门及周边村历史、文化、生态资源,形成特色。市规划局副局长朱刚露提出,要将书院文化、茶桑文化结合,在规划、策划基础上,优化现有资源,突出“书香”和“茶香”,打造亮点……通过群策群力,思想碰撞,为杜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茶桑文化园建设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参考意见。

  董利明指出,基层民主协商制度是协商民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础,是基层民主的重要渠道和方式。此次协商意义重大,能有效促进杜门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茶桑文化园建设。下一步,要强化村一级基层民主协商,探索农村事务协商“好”机制,整合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通过协商,解决农村“危旧房治理”、“规划定位和群众需求不对称”等问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