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足不出户 证件到家 义乌特种设备行政审批实现“零跑”

发布时间: 2017-05-23 09:10: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朱露珊 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朱露珊 记者 陈健贤)近日,浙江威特电梯制造有限公司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即将到期,需要换证。与以往不同的是,公司工作人员这次没有去义乌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和行政审批窗口,而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提交了申请材料。没多久,相关专家对企业进行了上门评审,公司通过快递收到了市场监管局审批许可、行政窗口服务中心打印的证件,实现了足不出户、证件到家。

  浙江威特电梯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评审需要到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行政服务中心跑好几趟,一去就是半天,所需要的材料也要厚厚一沓,现在一趟也不用跑,只需要在网上申请,然后做好评审准备工作就可以了,证件也可以通过快递送上门,真是太方便了。”

  据悉,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服务”,全面推进特种设备告知、安装、维修、检验、换证等电子化申报、审批,对特种设备行政许可审批材料进一步简化,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助力特种设备行政审批“减简”。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介绍,特种设备行政许可审批所需要提交的材料由原先最多的二十几项,缩减到现在只需要两三项。审批所需要的时间也由国家规定的30个或35个工作日,压缩到现在的5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此外,他们还开通了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网上告知平台、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申报系统、行政审批网上申请平台,群众办事只需要在网上申请,市场监管局即可通过特种设备许可审批系统进行审批,真正实现“零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