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巴西货币崩盘 出口巴西风险上升

发布时间: 2017-05-23 09:32: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对于那些正准备或已经将产品出口至巴西的企业来说,最近可能会遇到巴西买方不回应,买方拖欠货款或是最近不敢下订单等一系列问题。

  从浙江信保2017年统计数据来看,截至5月15日,我省出口企业对巴西国别项下相关报损仍居于拉丁美洲首位,但较去年同期已呈现较大降幅,风险情况有所好转。但此次巴西或将开启政治危机模式,雷亚尔贬值压力加大,大豆等大宗商品价格或将受到影响。在一系列因素影响下,巴西买方拖欠货款可能性大大增加,短期内出口巴西风险恐将急剧上升,建议出口企业密切关注巴西宏观政治经济动态,做好风险跟踪以便及时应对。

  据悉,短期内出口巴西风险上升与近期巴西货币崩盘有关。里约当地时间5月18日巴西股市开盘便出现暴跌,原因系新一轮的政治危机将巴西总统特梅尔卷入贿赂丑闻。当日,巴西股指期货开盘重挫10%,触发熔断机制;巴西货币雷亚尔期货大跌6%后停止交易。同时,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上周四急挫逾3%,因雷亚尔急速贬值,令市场预期巴西农户将增加大豆销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