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清假货、护品牌、助成长 “三张牌”助推义乌企业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5-23 10:24:5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梁迷

  近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廿三里所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一起侵犯当地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案件。被侵权的企业是义乌市利玛针织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义乌廿三里街道的一家规上企业,主营袜子的生产及贸易,2015年其商标被认定为金华市著名商标,属于辖区内重点培育企业。

  在案件查处过程中,廿三里市场监管所组织精干力量参与调查,迅速锁定了位于后宅街道的生产加工点,并顺藤摸瓜找到货品仓储位置,成功查获了2万多双涉嫌侵权的袜子。“这款袜子卖得比较好,我就直接仿造了这个商标用在我的产品上了,要是知道这也是一个注册商标我肯定不敢这么做。”办案现场,当事人一脸懊悔。执法人员严肃批评了当事人生产侵权袜子的行为,向当事人出示了义乌市利玛针织有限公司的相关注册商标证明,并详细讲解了商标及企业经营有关的法律法规。

  此次案件的查处,是廿三里市场监管所商标、品牌保护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廿三里市场监管所一直高度重视商标、品牌保护行为,打好“挥利剑、清假货”,“舞盾牌、护品牌”这两张职能赋予市场监管工作的牌,通过一系列严厉打击侵权的专项行动,维护企业的合法利益。

  “在这起案件中,有一个问题特别值得我们企业深思,当事人把我们的一个金华市著名商标当成‘杂牌子’肆无忌惮的使用,是否也在提醒企业应当进一步加大注册商标的宣传和培育,提升商标的知名度呢?”廿三里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说,企业的成长以及品牌的维护,仅仅依靠“清假货”、“护品牌”还远远不够,还需要自身加强产品质量的管理和对品牌的建设。

  对此,廿三里市场监管所在日常监管的同时,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打好“优服务、助成长”这第三张牌。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帮扶,指导企业增强商标意识,注册自己的商标,打好自己的品牌,对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企业,指导其积极申报金华市著名商标和浙江省著名商标,加强品牌管理,扩大知名度。通过“清假货”、“护品牌”、“助成长”这三张牌,廿三里市场监管所在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的同时,指导企业做大做强品牌,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