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五部作品省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大赛获奖

发布时间: 2017-05-25 11:25:0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余雪光

  5月23日,首届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大赛结果公布。义乌市有五部作品获奖。其中,经济开发区学校陈华燕的《妈妈在,家就在》荣获一等奖,下骆宅小学陈亚兰的《发现孩子疑似“早恋”怎么办?》、义乌四中方婷的《生涯规划系列课程之兴趣与职业》、义乌三中何玄的《四象限法则———让你成为时间管理达人》、夏演小学楼春霞的《孩子总是粘着妈妈怎么办》等四部作品均获三等奖。

  据了解,首届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大赛由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浙江师范大学应用社会心理研究中心、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学校心理辅导研究会联合举办。大赛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挖掘一线教师宝贵经验整合典型案例、推进数字化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此次活动以教育较为关注的生涯规划、亲子沟通和情绪管理等内容为主题,比赛历时五个多月,共收到全省教师参赛作品1050余部。经专家初评、大众评审、专家复评等步骤,主办单位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406部。

  为更好推动此次活动对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影响,传播科学心理学知识,义乌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将组织教师通过参加微课大赛成果推广会、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提升教师心理微课制作技能,促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资源的共享与推广,更好地利用这些作品为全市教育教学发展服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