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端午节未到 义乌大妈尝粽子不慎被枣核卡伤喉咙

发布时间: 2017-05-25 14:05:46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王志坚 于艳艳

  5月23日上午9时左右,72岁的文大妈在家人搀扶下走进义乌復元医院耳鼻喉科门诊。大妈表情十分痛苦,医生问她怎么啦,她一个劲地用手指着自己的喉咙。

  医生见状立即对其检查,在喉镜下发现一个坚硬物正好卡在食道口,但是由于卡的太深,喉镜并不能顺利取出。随后,医生将大妈转到消化内科做进一步检查。

  “医生,快帮我妈妈看看,她现在难受极了。”一进入消化内科诊室,家人们就迫不及待地说着。鉴于蜜枣核卡的位置太深,消化内科医生决定为其行无痛胃镜取出异物,但由于大妈早上吃了大量食物,取异物术只能在下午进行。当天下午,当无痛胃镜管深入大妈胃部的时候,发展核正好卡在其食道入口处,而且卡的十分严实。后来总算取出来了,但枣核还是将其食道卡伤了,并且周边已开始化脓。

  文大妈说,她家住义乌城西街道某村,因为端午节快到了,她就想提早为家人包几个粽子,这样等家人们放假就可以吃了。5月23日上午6时多,她就开始包粽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几十个粽子完美地展现在大家面前。为了配合大家的口味,文大妈特意做了肉粽与蜜枣粽供大家选择。8时30分左右,第一批粽子出锅了,为了尝一下味道,文大妈选了蜜枣粽,由于太烫等原因,她在吃粽子时不小心将枣核也吞了下去,当即喉咙就异常难受。

  为了把枣核压到胃里,文大妈连着吃了一大推食物,没想喉咙变得越来越痛了,甚至连说话都感觉困难。家人这才赶紧将其送到医院就诊。

  “虽然端午节有吃粽子的习俗,但不管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应该少吃,一方面糯米不易消化,另一方粽子内一些核还会随着糯米一起吞入,引起胃部损伤,所以吃粽子千万别心急,也不能吃太多。”消化内科主任郑庆春提醒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