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中医院为外籍学生送端午香囊

发布时间: 2017-05-26 17:14: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方春燕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方春燕)端午节,香囊香。来自也门的姑娘阿玛拉不时地把玩着挂在颈间散发淡淡清香、精致小巧的香囊,腼腆地笑答,“谢谢你们!”

  5月24日一早,义乌市中医医院工作人员走进义乌市客商子弟学校,带着医院自制的中草药香囊,一一为外国学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中草药香囊在中国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香囊内常包含菖蒲、艾叶、白芷、佩兰、薄荷、藿香等中草药,它们都属于芳香药物,含有挥发油,在自然环境下可以挥发出蚊虫不喜欢的味道,能达到驱蚊效果,并有杀菌、助食和安神等功效。

  义乌市客商子弟学校位于北苑街道,已在义乌开班十余年,拥有300余名从幼儿园到高中各个阶段的外籍学生。

  活动现场,义乌市中医医院团妇委工作人员一边为外国学子示范香囊制作步骤,一边介绍香囊中所用中草药的功效,并与外国学子共同制作爱的香囊,让他们在实践中对中国传统习俗有更深的体会,共享佳节温情。

  义乌中医院一直致力于传递爱与温暖,并在传承中医药文化上努力不懈,小小的香囊传递着满满的真情,希望这些孩子们健康快乐、平安成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