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端午假期 好天气来“撑腰” 最高气温将达33℃

发布时间: 2017-05-26 09:50: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黑脸”好几天的天空昨天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就像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预告端午假期将有好天气。从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来看,这个端午假期确实有好天气“撑腰”,周边地区天气也主打“小晴歌”,想要出游的小伙伴们,可以安心打包行李了。而且最好将防晒霜、防晒衫、阳伞等一同打包进去,因为端午假期的天气好得都控制不住自己了,最高气温将飙到33℃。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我市天气前晴后雨。今明两个工作日,我市受高空西北偏西气流、地面高压控制,多云到晴。端午3天假期中,前两天及第三天白天天气都将继续保持“好心情”,晴到多云。然而,从5月30日夜里到5月31日,受高空低槽影响,阴有阵雨,请大家注意合理安排行程。6月1日,我市受低层切变和高空槽影响,有阵雨。

  从气温来看,它将与天气“共进退”,先升后降。如果说昨天因为前期阴雨天气,凉意犹存,那么从今天开始,连续5天超过30℃的最高气温将直接带你进入“标准版”夏天。其中端午3天假期的最高气温都维持在33℃左右。奇怪的是,最低气温并没有跟着往上升,因此,昼夜温差较大,大家出门游玩不妨带一件薄一点的开衫,白天可用于防晒,夜间还能抵御温差。虽然现在的气温总是忽上忽下,但总体还是在迈入盛夏的过程中。

  夏天有诱人的西瓜、杨梅、荔枝等香甜水果,但也有各种招人烦的虫子,比如蚊子、蟑螂。露胳膊露腿难免被蚊虫叮咬,小伙伴们出行前,最好带上驱蚊水、风油精等,尽量避免在蚊子活跃的时间段外出,比如上午7点到10点以及下午4点到7点,不要到树荫底下或者草丛中去玩耍。如果非要到田间地头等蚊虫较多的地方活动,最好穿上薄一点的长裤、长袖衣服,并在裸露的皮肤上涂抹驱蚊水等。万一被蚊虫叮咬后,出现发烧、关节疼痛或者不明原因的皮疹等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就医。

  具体天气预报:

  5月26日(星期五)多云到晴,温度17~31℃

  5月27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18~32℃

  5月28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19~33℃

  5月29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19~33℃

  5月30日(星期二)白天多云,夜里转阴有阵雨,温度20~32℃

  5月31日(星期三)阴有阵雨,温度24~28℃

  6月1日(星期四)阴有阵雨,温度24~28℃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