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抽检合格率100%!义乌市场上的端午食品请你放心

发布时间: 2017-05-26 19:08: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丽勤

网络配图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丽勤)端午节临近,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节日食品消费安全,近期,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范围内的粽子、咸鸭蛋等端午节节令食品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检。昨日(5月25日),抽检结果出炉,总体情况良好。

  记者了解到,本次抽检主要针对人员消费密集的大型食品商场、超市、便利店,共抽检粽子12批次、咸鸭蛋6批次。检测指标包括铅、苯甲酸、山梨酸、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共23项指标。检测结果显示,抽检的12批次粽子、6批次咸鸭蛋均合格,合格率100%。100%的合格率也反映出义乌销售单位有着较高的食品安全意识,市民可到有经营资质的商家放心选购。

  除监管抽检外,市场监管局还对流通领域食品开展了专项检查,以粽子及其原辅料、糕点、水果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督促经营者按要求贮存食品并建立完善进销货台账,严把进货关,确保食品可追溯,抵制“三无”食品流入市场。

  在此,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的“三无”食品,以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如发现所购食品有问题,可及时拨打96150举报投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