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佛堂镇文化礼堂举办端午包粽子比赛

发布时间: 2017-05-27 14:37: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卉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文卉)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民俗手工技艺,丰富民俗节日文化活动,5月26日下午,一场端午包粽子比赛在义乌佛堂老街新华剧院隆重举行。

  每个选手各包传统四角粽10个、三角粽10个,限时20分钟。以所包粽子大小匀称、粽角通达、绑线均匀、造型美观者取胜。

  选手们穿上围裙,戴上袖套、帽子,只待主持人一声令下,便马上开始折粽叶、装糯米,包得热火朝天。场外观众云集,热闹非凡。

  这边厢是热火朝天的包粽子比赛,那边厢则是古韵十足的道情演出。比赛特邀道情老师王孚春作道情表演。观众们看看比赛,听听道情,忙得不亦乐乎。

  比赛圆满结束,大家装好粽子前往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们。现场分发粽子,送上了血压计、毛巾。

  系列活动弘扬了文化,丰富了精神生活,也为老人们带去了关怀。万水千山“粽”是情,不忘传统创文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