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国家行政学院调研组来义调研“放管服”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29 12:19: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龚盈盈 通讯员 孙健波

  中国义乌网5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通讯员 孙健波) 5月25日,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国务院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专家组成员宋世明等一行6人,来我市调研“放管服”改革工作。市长林毅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推进简政放权、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优化政府服务的主要做法与基本经验,以及推进“放管服”改革中遇到的体制机制障碍和进一步完善“放管服”改革的意见和建议等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解决“放管服”改革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如何深化改革工作与座谈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改革精神,下好简政放权“先手棋”,打好“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组合拳。一是全面推进“四单一网”改革,不断规范权力运行。二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确保国务院有关商事制度改革的各项举措得到落实。三是以削减审批事项为抓手,抓好“清权”、“削权”、“晒权”工作,提高办事效率。四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并加快信用体系建设,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利用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建设。五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实现群众办事高效。

  调研组认为,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起点高,推进稳,配套政策落实到位。调研组同时希望下一步我市应在继续做好职能整合、开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方式创新和进一步做好削减事项工作等方面积极探索,创造性开展工作,积累更多的改革经验。

  会后,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市行政服务中心、国际商贸城,详细了解群众对政府“放管服”改革成效的客观评价和意见建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