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林毅:加大投入 干出现场 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5-29 13:43: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龚艳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9日讯 (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谭祉潇) 5月27日下午,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建设推进会在佛堂镇召开。市长林毅指出,要加大投入,干出现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建设。要围绕中国众创乡村定位,按照“1+X+Y”布局,推进强镇富村,把义乌农村打造成宜居宜游宜业的“世外桃源”,让义乌百姓过得更幸福。要明确细化今年任务目标,带着对义乌发展的使命和情怀,真正按规划干好旅游精品线路和星级美丽乡村,加快形成大战场、大工地。

  林毅一行首先来到佛堂镇钟村。作为“画里南江”精品线路核心节点村,钟村正在开展农房外立面改造及村内景观工程,一派热火朝天。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都已连任多届,一门心思扑在村子发展上。与精品线结对的城投集团也把作战指挥部安在了村里,积极做好项目对接。林毅充分肯定了“画里南江”精品线路建设工作,他说,这条线路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在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想明白”规划,强化国企、镇、村协同,科学谋划和招引项目,实现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推动农民变富、农村变美、农业变强。

  林毅一行随后来到“千年古镇”精品线路节点村佛堂镇小六石村。为发展旅游经济,该村村民3天时间自发众筹400万元,突出亲子特色实施系列项目。村两委班子也很有战斗力,承诺今年十一前村内旅游项目对外开放。林毅指出,旅游发展要做到点线面结合,每个村都要形成自己的旅游特色,建好景区,让游客真正住得下。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完农林局、相关镇街和八大国有企业工作汇报后,林毅指出,在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建设中,八大国有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部门、镇街也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要进一步提升、优化十条精品线路的规划,实现空间、产业、生态、富民、文化“多规合一”,各条线路争取今年6月底前完成规划。“只有投资,才有变化”,要在基础设施、土地流转、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加大投资,提升精品路线整体品位。各镇街要引导各村围绕星级美丽乡村“七个一”要求、“十五个重点”,结合村实际细化50个乃至100个以上亮点和操作点,推进星级美丽乡村真正落地。结合“两路两侧”整治等行动,争取今年年底创建200个以上一星级美丽乡村。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植全域旅游产业,建立农村可持续发展机制,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要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厕所革命,让厕所也能成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要发动村两委和广大群众全力参与星级美丽乡村建设,让百姓看到家乡未来的变化,有更多参与感和获得感。

  市领导倪建均、张雷、朱有清、普布珠久参加会议。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