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佛堂查获21辆超载超限“大祸车”

发布时间: 2017-06-02 10:36:4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楼雪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满载着货物的大货车行驶在马路上,很多是超载超限运输,是名副其实的“大祸车”。这些超载超限的货车,轮胎压扁、刹车不稳、方向难以掌控,不仅严重危及行人生命安全,更是公路、桥梁的头号杀手。近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佛堂大队错时执法,于端午假期期间昼伏夜击,查获超载超限货车21辆。

  佛堂大队联合交警、运管和公安在辖区佛堂大道、五洲大道两侧趁着夜色设置了五个卡点,通过三个小时的蹲守,六辆“大祸车”落入法网,其中一辆运输煤炭的货车,过磅显示超重了68吨。佛堂执法大队作出罚款三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教育。

  5月28日清晨5点,执法队员在上佛路设卡检查,只见一辆满载着牛皮纸板的大货车慢悠悠地驶来,运载着的纸板横过了车辆左右侧沿,远远看去像加装了一个更宽更高更长的大车厢。执法队员查获后发现,这辆严重超宽超长的货车,后视镜完全被超宽的纸板遮挡,后视镜完全无法使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据执法队员介绍,每一次超载超限专项整治行动,几乎都有车辆被查获,这些货车的驾驶员在经济利益驱使下,无视法律和风险。超载超限危害极大,损毁公路桥梁不说,光是诱发交通事故这点,就让人望而生畏。据统计,7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于车辆超限超载引发的,50%的群死群伤事故与超载超限有直接关系。

  执法队员呼吁,驾驶车辆运载货物或乘客时,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中的装载规定,不得超限超载。如有违反,执法部门将源头治超、严格治超、科学治超、铁腕治超。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