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强化文物保护工作 让文物重现昔日的光彩

发布时间: 2017-06-05 09:51:0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吴江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4日上午,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文广新局局长楼小明等一行来到廿三里街道,调研该街道辖区内的文物保护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何宅村、廿三里老街、王店村、陶店村、李塘村、华溪村等地,实地查看各村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情况。要求廿三里街道更快整合资源,加大文物保护力度,进一步挖掘文物资源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让文物重现昔日的光彩。

  每到一处,骆小俊均详细了解了当地文物的历史典故及保护现状等相关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在检查何宅村的廿四间民居、何氏宗祠、森玉堂等古建筑时,骆小俊对何宅村近几年的古建筑修缮工作表示基本满意。她说,廿三里街道要在义乌市文广新局的指导下,聘请更专业是团队打造何宅特色古村落,让古建筑成为廿三里美丽乡村和精品线路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

  在李塘村的六德堂,听村民们说已经筹集了十多万资金将用于修缮六德堂,骆小俊很高兴,对廿三里街道文物保护的重视表示肯定。据悉,六德堂建造于清朝,属义乌市级文物保护点,占地约200多平方米,其建筑工艺精湛,雕樑画栋、错落有致,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价值。骆小俊当即要求义乌市相关部门要尽快督促修缮工程上马。

  骆小俊说,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努力下,义乌市域已修缮保护了一大批有价值的文物。接下来,要求各镇(街)要切实履行文物保护的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文物保护项目工程的建设,将文物保护与文物利用完美结合,打造村级的文化阵地,体现社会教育功能。“虽然现在这些祠堂等文物都比较分散,处理好文物保护优先和社会发展关系,对传承历史文化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