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盛秋平 正文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6-13 08:39: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近期,义乌市降水集中,防汛形势严峻。正在杭州参加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市委书记盛秋平就防汛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全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等制度,全力抓好防汛工作责任落实。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山塘、水库、江河防洪安全,严密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范城镇暴雨内涝,最大限度减少强降雨可能造成的损失,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日上午,市长林毅主持召开防汛形势分析会,听取了市防指办、气象局、城管委、国土局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对义乌市防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危桥在哪里?”“最危险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是什么?”……听取汇报过程中,林毅不时插话询问,向相关部门详细了解防汛工作。从近两日市督查组到各镇街检查情况看,防汛工作还存在一些漏洞,如仇宅水库未按照控运计划运行,超汛限水位,放水涵管出口被填埋;天门下山塘背水坡杂草丛生,超汛限水位运行,存在漏水现象;太湖塘山塘属病险屋顶山塘,放水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等。截至目前,全市仍有70个村还没有启动危旧房治理改造。

  林毅指出,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齐心协力,做好防汛工作落实。气象部门要加强中短期天气、水雨情的预测发布,为防汛工作及时提供科学参考。国土等部门、相关镇街要做好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治理、监测工作,城管委要坚持“治理是最好的防汛手段”的基本要求,扎实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提高城市防涝排涝及应急处理能力;水务部门要强化水利设施科学控运、调度机制,为生产生活、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五水共治”办要结合汛期中出现的问题,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各镇街、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防汛巡查、值班制度落实和应急抢险队伍建设。

  林毅强调,要统筹协调,以城市安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工作目标,把防汛及城市基础设施、危旧房改造、“五水共治”等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基础工作,干字当头,干出成果。要从问题导向入手,敢于曝光、敢于揭丑、敢于担当,倒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要有长远眼光,谋划治水的治本措施。要通过美丽乡村创建,进一步助推农村防汛工作落实。

  副市长朱有清参加会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