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创新提动力 破局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6-13 09:09: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人物名片

  丁志民

  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义乌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30多年来一直走在持续创新、追求发展的改革之路上,尤其随着义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被列入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义乌独特的资源优势十分明显,义乌这座县级城市无论在中国还是世界都已声名鹊起。但面对当下,义乌更多的感觉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纵观义乌这么多年来的发展,尽管有着较好的经济贸易基础,有着不断转型升级的初步经验,但要谋求进一步的创新发展,确实是摆在众人面前的一道难题。

  这几年,义乌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这一目标不放松,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八八战略”,坚持朝着“对义乌发展有利,对义乌百姓有利”的方向努力,深入开展“三勇三新”主题实践活动,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发展,并且围绕“全市学义乌,义乌怎么办”,对照“怎么看?怎么干?怎么想?”等系列问题,不断寻找答案和制定措施。作为义乌建设大潮中的一家企业、一个企业主,本人从谋求企业转型升级继而推动义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谈两点粗浅的意见:

  一、以民营银行、IPO培育等资本市场开拓,为义乌经济注入活力

  资本市场有前景。金融业是新的经济增长点。随着经济迈入新常态,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和产业结构优化迫在眉睫。以金融和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将迸发出新的增长活力。目前总体的政策导向是:条件放松、IPO提速、监管趋严。多元、多层次的金融体系的建立,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今年是金融行业最为复杂的一年。希望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做好服务,优化政策扶持力度。对于三鼎控股集团来说,则是“实业+科技+金融”。实业稳健发展、金融领域进军、科技产业排头,“三驾马车”成就企业腾飞。布局大金融,构建金控集团,实现保险、银行、基金、证券、期货等多元金融业态。三鼎控股集团设定了发展目标:要加快培育小额贷款等上市公司,获批自筹民营银行。这必将优化义乌的经济结构,加快形成资本市场中的义乌板块。

  二、以“未来城”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建设,补齐义乌旅游短板

  金华市委提出了“全市学义乌”,证明我们义乌有很多方面走在了前列。旅游业是建设美丽义乌的重要产业,也是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一张靓丽名片。经过市委市政府的努力,义乌成为了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但不可否认,义乌旅游多是“小而散”,板块性刺激经济发展的大旅游项目不多。旅游项目落地难、旅游行业人才短缺、旅游产品精品缺少等短板,严重制约了义乌旅游业的发展。借助义乌成为首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的东风,按下招大引强的快进键。坚持把全市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整合全市重大旅游资源。以规划为龙头,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以5A级景区创建为抓手,提升旅游品质与档次。以融合发展为动力,培育打造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旅游业发展的扶持政策,积极构建政府资金、民间资本和外商资本等多渠道投入机制。多年来,我们努力拓展旅游产业,成立了旅业集团,建设的三鼎开元、义乌万豪正为义乌精品旅游树立服务口碑。三鼎控股集团规划了集温泉度假酒店、水乐园等于一体的集群性精品旅游项目,作为未来休闲养生项目,建成后将对义乌经济起到较大的带动作用,带动义乌转型,进一步增强旅游发展活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