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汛情至 义乌排水公司暴雨中坚守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17-06-13 10:21:2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麻烦稍等一会儿,我这边马上就好。“昨天15时28分,记者联系上鲍潇彬的时候,他正在义乌城中路和化工路交叉口忙着疏通污水管道。

  鲍潇彬是义乌市排水公司中心运维部的一员,主要负责义乌城区的主次污水干管巡养。昨天13时许,鲍潇彬突然接到通知,称城中路上有处污水井满溢了。

  原来,该处附近是老小区,雨污分流不够彻底,加上连日大雨,雨水冲进了污水管道。污水管道内原本就有不少油污,混入的雨水让管道不堪重负,导致污水溢出。

  鲍潇彬和同事迅速赶到现场,对管道进行清理疏通。在对该处管网进行应急疏通后,他还对城北路、口岸路进行水样选取工作,收集雨天污水管网相关数据。

  “从这两天的情况看,全城整体情况良好。”鲍潇彬说,从昨天早上7点半到下午5点,他已重点巡查了宗泽路会展中心、篁园提升泵站、经发大道倒虹井、城南河、丹溪路体育馆水泵等重要节点及辖区范围内的污水主次干管,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回跑了200多公里。

  “虽然公司已经提前做好部署,也让我们增加了巡查频次,但接下来几天都有雨,必须小心谨慎。”鲍潇彬说。

  据悉,6月10日,义乌市排水公司就迅速成立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

  昨天,该公司从早上7点开始,共派出120余人,对辖区范围内的主次污水管网及相关污水设备设施进行巡查、监测、疏通和应急处置,在城区范围内重点对宗泽路和江东路交叉口、城南河、东青溪、篁园泵站、钓鱼叽泵站等重要节点进行巡查。同时,对地势低、水量大易出现溢冒的部位,重点增派人员进行巡查;做好相应溢流点的安全警示措施、道路车辆引导工作,开启雨箅、雨水井等排水设施,尽快将路面积水排出。

  此外,通过“智慧排水”管理平台,实时上传管网问题和水量信息,中控室工作人员根据液位实时操作启闭机,合理调度水量,防止因水量过大对下游管网及污水厂造成冲击。

  据统计,昨天截至17时,义乌市排水公司中心运维部已共计完成巡查污水管网45.9公里,重点查看管网重要部位29处,选取水样17份,进行应急抢修1次,清理路面积水2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