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运管局查处一辆“流动加油车”

发布时间: 2017-06-17 10:12: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许仍理

  中国义乌网6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许仍理)日前,市运管局指挥中心接到市民举报,世俊路上有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在路边,像是一辆改装过的“流动加油车”。接到举报后,义亭运管所稽查人员第一时间出动赶往现场。

  稽查人员刚抵达现场,就被面包车驾驶员发现,该驾驶员随即弃车而逃,跑出30米后被稽查人员拦下。经询问,驾驶员姓武,外地人,他是帮别人开车的。稽查人员通过现场检查发现,该车无任何营运手续,车上也没有放置危险运输品警示标志。车内有两个大塑料桶装满汽油,约700升,周围散发着一股浓浓的刺鼻气味。车内加油设备齐全,但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万一不小心接近明火,或者在路上和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极有可能发生爆炸。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今年以来,市运管局已组织开展了5次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尤其是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车辆道路运输证、是否配有专门押运员等相关证件进行详细检查,已查获10起此类非法“流动加油车”案件。

  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汽油属于危险品,运输和销售均须取得相关证件。接下来,运管部门将全面开展对危化品运输车的管理,通过源头检查和依托大数据,开展路面整治,重点取缔非法流动加油车。同时,提醒全市在册的危化企业驾驶员,夏季天气炎热,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务必注意安全,一旦发生事故,将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

  在此,运管部门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要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并呼吁大家可通过96150或者12328电话举报非法“流动加油车”,一经查实,从严处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