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周三“夏至” 本周阴雨天气继续唱“主角”

发布时间: 2017-06-19 10:41: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 讯 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6月19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在经历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肆虐”后,昨天的明媚阳光实在来得太及时了,这样舒适美好的天气在梅汛期真是少有啊。可惜,毕竟我们还在梅雨季里,雨水哪那么容易放过我们。这不,本周新一轮降水又蓄势待发了。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今天,我市受低层切变缓慢北抬影响,有时有阵雨,但降水量不明显,以一般性阵雨为主;明天,西南风明显加强,低层低涡影响,降水略微明显起来。划重点!本周最明显的降水过程出现在6月21日至22日。气象专家分析,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加强,梅雨带将再次在江南一带建立,因此,在低空切变线与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下,6月21日起,义乌市又将迎来新一轮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虽然看上去本周都是雨水天气,但都是以阵雨为主,不会像前一波雨水那样下个没完没了。6月23日至24日,高空槽东移,中高层水汽差,降水转弱;6月25日,高低空一致的西南风,湿度大,义乌市天气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如果非要赞美一下雨水的话,只能说它暂时压制住了高温天气的气焰。本周气温虽然会回升一丢丢,但也只能冲到30℃左右。尤其是前半周的气温,在明显降水天气中“憋着气”,今天至周四的最高气温只维持在26℃上下;周五以及周末,气温就要骚动起来了,无论是最低气温还是最高气温都试图努力往上爬一爬。

  不少小伙伴看到“自家”都是阴雨天,心情会有些郁闷。但如果和北方的“炙烤”模式相比,我们简直就是身在福中。高温晴朗的天气一定会来,而且据气象专家预计,今年的高温天气相当“火爆”,所以珍惜我们现在的好天气吧。

  此外,本周三,我们将迎来“夏至”节气。夏至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夏至这天虽然白昼最长,太阳角度最高,但并不是一年中天气最热的时候。因为,接近地表的热量,这时还在继续积蓄,并没有达到最多的时候。俗话说“热在三伏”,真正的暑热天气是以夏至和立秋为基点计算的。而且,一般夏至时节都和梅雨季“撞车”,在这样的天气下,食物发霉,人体也觉得不舒服,一些蚊虫繁殖速度很快,一些肠道性的病菌也很容易滋生。这时要注意饮用水的卫生,尽量不吃生冷食物,防止传染病发生和传播。

  具体天气预报:

  6月19日(星期一)

  阴有时有阵雨

  温度20~26℃

  6月20日(星期二)

  阴有阵雨

  温度21~26℃

  6月21日(星期三)

  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3~25℃

  6月22日(星期四)

  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3~26℃

  6月23日(星期五)

  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

  温度24~30℃

  6月24日(星期六)

  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

  温度25~31℃

  6月25日(星期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6~28℃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