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全市学义乌 义乌怎么办|有信仰 能实干 你追我赶续新篇

发布时间: 2017-06-20 08:52: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人物名片

  骆玲

  福田街道楼西塘村主任助理,稠城街道大学生村官团支部书记,义乌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就业促进会会长。2012年度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是大学生村官优秀典型代表。

  发展有铁军,改革带头兵。如今,义乌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主动应对各类改革挑战,在这片壮丽的土地上,续写奋进,激情昂扬。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义乌人,义乌的发展让我骄傲:繁荣的市场、新建的高架、活跃的文化、友好的外商,义乌的发展让我们享受到更便捷和美好的生活品质。而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一线的乡镇工作人员,我更骄傲:眼前浮现的是那些顶着烈日依旧活跃在拆违现场的工作人员,在涉及城市有机更新的群众家中耐心做工作的社区工作组成员,在池塘边指挥清淤的联村干部,为确保企业执行安全生产,一户户排查,一家家登记的安监人员……

  义乌的成绩来之不易,义乌的改革砥砺前行。全市学义乌,义乌怎么办?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盖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作为基层工作人员,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工作员,我们更应该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坚持“八八战略”指导引领,实践好“义乌精神”,讲责任、讲担当,聚焦“民生”、聚焦“发展”,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沉下心去、撸起袖来,将“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第一要务,谋新篇、能实干、“三勇三新”当典范。

  一是要讲政治,敢担当,做改革发展的有心人。“有心”是工作的动力,也是前提。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是发展的指南针和定心丸,加强理论学习,开阔眼界,深入学习“八八战略”、“两山”、“两鸟”等重要思想的实质和内涵,是做好自身工作与社会发展有机对接的前提,是我们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依据和方向。只有“学好理论”,讲大局,有担当,才能让我们在新农村建设、城市有机更新、强化党建工作、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具体工作上顺势而动、顺势而为,谋求发展的最大化。

  二是能落实,会创新,做群众工作的贴心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干在实处,才能将一张张“目标图”“计划图”变成现实。基层工作复杂难做,唯有“用心”、“创新”,才能破局。曾几何时,治水去污不仅仅是打捞清淤,而是关停污染企业,做通雨污分流;“三改一拆”也不仅仅是拆砖破墙,而是用地引流,科学规划。“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我们这根针的落脚点在哪儿,怎么贯穿,需要不断的创新方式,更需要秉持“群众事无小事”待民精神,在细微处服务于民,在大是大非面前以正人心。

  三是齐人心,讲传承,做“义乌精神”的入心人。习近平总书记用“无中生有、无奇不有、莫名其妙、点石成金”来点评义乌的发展奇迹。而义乌的发展靠的不是一个人,一批人,而是几代人。从一波波的货郎担开始,义乌人前赴后继、兢兢业业,将义乌精神历代传承。如果说“五水共治”是对自然的坚守,“三改一拆”是对法治的坚守,“三勇三新”是对时代的坚守,那么上级领导赞扬我们的“干事氛围浓,队伍干劲足”,是我们对“不忘初心”的坚守。

  有一种担当,叫“在其位、谋其事”,“干一事、成一事”,不忘初心,将老百姓放心间,心有坚守、脚踏实地,是我们对基层工作的坚守。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也是我们的使命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提高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水平,干出百姓满意事,是我们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对自身的要求和坚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