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立下愚公移山志 奏响实干最强音

发布时间: 2017-05-24 09:11: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中,多次提到“实干”,并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地把“两山”“两鸟”等重要思想践行下去,始终坚持“兴商建市”,创新发展义乌经验,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提升义乌发展新境界。

  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的要义在于实干,落实“八八战略”,关键在于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工作,需要我们带着务实的政绩观去干,带着唯实的改革观去干,带着朴实的群众观去干,带着严实的责任观去干。

  坚持实干为先,需要突出担当导向。当前,全市各镇街、部门需要对照第十四次党代会、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回头看,找问题、寻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以高度的使命担当推进工作。实干应该是广大干部的座右铭。在创新市场发展、振兴实体经济、扩大有效投资、招商引资等工作中,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既为当前发展创造“显绩”,更为长远发展创造“潜绩”,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让广大经营户获得更多的改革红利,让广大老百姓获得更多的幸福感,推动经济向着高质量、均衡化的方向发展。

  坚持实干为先,需要突出凝心聚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虽然目前我市发展势头良好,但摆在我市党员干部面前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上下齐心、合力攻坚,只有把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才能凝聚起全市人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之力。实干,要以风清气正的氛围抓落实,必须营造忠诚担当的政治氛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三勇三新”,铸造基层铁军;必须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必须营造一以贯之、狠抓落实的实干氛围,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坚持实干为先,需要突出只争朝夕。实干,在群众眼里是一份沉甸甸的期待,这份期待来不及等待。实干,要求我们与时间赛跑;实干,要求我们与高效拥抱。抢抓机遇,就是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改革,加快建设“义新欧”、“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加快推进市场创新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城市有机更新,抓好有效投资和招商引资,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干,要在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牢牢把握适应引领新常态这个大逻辑,牢牢把握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框架,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勇于探索、敢于攻坚,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今日之义乌,正奔跑在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大道上,唯有实干,才能担负起“三勇三新”主题实践活动重任;唯有实干,才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抓推进抓落实,实现“半年红”、“全年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