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大陈镇:100%完成宗地企业雨污分流改造

发布时间: 2017-06-20 09:10: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鲍斌

  中国义乌网6月20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 鲍斌)6月13日,正是江南梅雨季节中的大雨天。上午,记者冒雨走进大陈镇瑞云路的浙江兆林实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雨污分流情况。

  “我们企业去年5月就已投入10多万元,对内部的雨污分流管道进行了改造。你看,地面上凡标有绿色箭头的都是雨水井,凡标有红色箭头的都是污水井。”该企业行政负责人程有进介绍说。

  记者看到,“兆林实业”生产大楼与生活楼之间的地面上,确实有两排不同颜色且相向的箭头。它们最后都指向企业外部老镇区雨、污总管道。

  掀开多个雨、污井查看,果然泾渭分明,雨污没有合流。程有进介绍:“公司原本也做了雨污分流的,但仍存在30%左右的雨污合流现象。为彻底做好这项工作,公司除投资雨污管网改造外,还专门投资1万多元为企业食堂增设了油污隔离池,过滤出来的油统一由镇政府约定的第三方按时来清理。”

  网格员张建飞说:“大陈镇金山工业区块共有36宗工业用地,去年下半年已全部完成了整改。”

  大陈镇经济发展办主任季福恒介绍,截至去年7月底,全镇已完成89家工业企业的雨污分流整改工作,89家企业分别取得了“排污许可证”,所有宗地企业100%完成雨污分流工作。

  大陈镇针对工业企业雨污分流工作的具体做法:一是做好前期的宣传动员,使企业主深刻领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实质;二是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逐个排查企业存在的问题;三是由网格员督促整改;四是建设办、经发办、排水公司、专业检测机构对接企业进行组团式服务,发现难点、疑点问题,进行协商解决;五是各企业的雨污管网分布图“上墙”,走进每家企业,都可一目了然地看清该企业雨污分流分布及走向,同时确定每个企业的雨污管网负责人、镇街网格负责人;六是建立企业雨污管网日常运维的长效机制,由第三方中介机构负责日常运维,运维制度上墙,明确职责和责任人员。

  据了解,大陈镇企业雨污分流长效运维的内容为:化粪池清理每年一次,隔油池清理每月两次,管道清理每年一次。遇到管道临时堵塞或淤积时,及时进行清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