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6-23 08:49: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6月21日晚,市长林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稠江江湾老工业区有机更新、义乌市与浙江大学全面进行医联体合作、华川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项目等议题。

  江湾老工业区有机更新总面积约1590亩,目前实施范围已明确,方案初稿已完成,资金筹措已基本落实,各项准备工作推进顺利。会议指出,实施江湾老工业区有机更新,利于加速城市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义乌城市发展新力气、新路子。会议强调,要精准施策,在有机更新中关心关注中小微企业发展,让企业在城市拆迁中感受到温暖。要对电镀、印染行业重新规划布局,合理进行安置,给予规范有序的发展空间,做到科学规划、一步到位。要妥善安置辖区内的居民,拆出老百姓的笑脸,把该区域做成工业区有机更新的示范和样本。

  义乌市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医联体是以浙医四院为基本平台,立足义乌并辐射浙中地区,建设一个集“预防、治疗、康复、健康管理与促进”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水平医联体。会议指出,义乌市与浙江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番合作更是友谊之举、创新之举,有利于资产统一管理,对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帮扶弱势群体、打造义乌医疗高地具有积极意义。要把医联体做实做好,争取双方早日签约。此外,要注重本土医疗人才培养,加强与上海、杭州等中医医院合作,提升我市中医药服务能力。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和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市垃圾处置量呈现明显递增趋势,末端处置压力日益增大。会议强调,对垃圾焚烧发电要超前谋划,高标准实施,加强部门配合,加快项目推进,将其建设成为设备技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示范项目,从而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区域环境整治。同时,要研究全市垃圾分类处理,尤其是开展建筑垃圾、餐厨垃圾、工业垃圾等资源化利用,提高垃圾焚烧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